易路HR SaaS:复杂个税申报,易个税赋能企业一键报税

2022-09-16 11:19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7034   会员投稿

摘要: “打工人最开心的事就是工资到账了,若个税多扣了怎么办?公司会赔偿吗?”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官网披露的一则民事判决书显示,员工黄某某入职深圳市宝安新宝国际模杯厂新宝模杯(国际)有限公司,担任模房组组长。在职期间,模杯厂多扣黄某...

“打工人最开心的事就是工资到账了,若个税多扣了怎么办?公司会赔偿吗?”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官网披露的一则民事判决书显示,员工黄某某入职深圳市宝安新宝国际模杯厂新宝模杯(国际)有限公司,担任模房组组长。在职期间,模杯厂多扣黄某某2016年至2017年1月至9月期间个人所得税131元。高院判决公司应向员工黄某某支付经济补偿金58750元和律师费4934元。

公司为员工进行个税的代扣代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员工每个月的工资发放,已经是扣除个税之后的,并且在工资条上也有明细。但自2019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最新个税法,新增了“专项附加扣除,累计预扣法,个人综合所得”等等,让原本在算薪日“秃头”的HR们,彻底“秃”了。

“快、正确”成为了HR们在个税申报日的关注点。

#01 困局复杂个税申报

通常在薪酬管理中,让HR最头疼的莫过于薪税计算。HR在进行个税申报时,总是面临个税金额难算准、政策变化跟不上、操作复杂费时间、多实体切换账户等多种挑战。

员工薪税管理中经常遇到员工入职、离职、调动频繁,人员在税局系统报送、验证效率低下;离职员工“回流”,遇到人员报送失败验证不通过,核实链路长且麻烦;

复杂场景个税难以算准确,公司多批次发放工资,或同一个人员在多个项目部门发薪,累计个税计算困难;

社保管理操作复杂、效率低,企业本地试算的社保明细数据,与人社网厅生成的社保明细不一致,找差异多退少补工作量大;

近年来,国家个税改革、社保入税等新政陆续出台,,企业无不面临薪酬管理复杂程度加剧、人力成本快速上升的压力。我国正向“以数治税”时期迈进,税务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与此同时,税务机关的纳税服务能力不断优化,纳税监控力度再上新台阶。

无论是外部政策还是内部变革,都让现代企业的薪酬社保管理实现数字化转型面临挑战。政策变革、技术演进与人资管理持续碰撞,企业该如何接招?

易路软件CEO王天扬表示,在新个税环境下,数字化的人力资源及复杂薪酬SaaS平台服务将加速取代过去本地部署的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

#02 破局易个税赋能

进入2018年下半年以来,从社保征税到个税改革,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会极大地增加工作量。在产业升级的大环境当中,企业通过提高管理效率、提高单位投入下的产出来控制成本,最能解决实际问题。

由于薪酬、个税、社保计算和管理的复杂度大幅提升;企业合规化、精细化管理迫在眉睫,企业迫切需要能够提供智能化、一体化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市场上SaaS软件的出现,给企业管理提效带来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法,能将企业管理中的机械化、繁琐的事务交给系统解决,减少人力成本,从而降低企业整体成本。

易路HR SaaS:复杂个税申报,易个税赋能企业一键报税

针对这些问题,易路的易个税一站式薪税管理解决方案,提供了一键操作的方式,实现税局、企业财务以及HR系统的连接和同步,大大缩短了财税的时间成本,提高效率并且大大 减少了人为失误,帮助企业在堵住上述个税税务“漏洞”的同时更助力企业实现高效的薪税管理。

#03 实践住集团案例

可以说,薪税一体化的创新实践,不仅助力企业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组织激活,更是对员工的一种赋能,极大地提升员工的满意度与归属感。

例如华住集团,运营者5000多家酒店,业务遍布全国400多个城市,旗下拥有80000多名员工。面对个税申报时华住集团常常面临:

人员、分子公司、酒店遍布全国,需满足各省市税局的个人所得税政策法规,人力咨源部门的薪酬管理,需要与政策实时同时更新。

扣缴义务人体量大,人员情况复杂,多达670家法人实体的个税管理,在没有系统支持的情况下,需要人力资源部门通过巨量的人工去填充。

发薪时间不统一,个税多批次计算,由于不同酒店品牌的运营规则不同,存在上发薪、下发薪并存的薪酬摸式,导致每月需要涉及多个批次不同的个税计算。

易路为华住集团提供了一个灵活轻便的个税管理平台,通过易个税平台系统帮助华住集团构建统一的个税服务解决方案,与税局无缝对接,帮助华住集团完成成套的算税报税服务,优化报税信息化流程:

申报主体信总统一管理,与金税三期系统数据全面校验,打通各地区税局信总,统一管理员工税务信息。

法人下完整员工个税履历管理,记录原扣缴义务人、新扣教义务人,解决员工调转频繁问题。

一键读取多法人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自动扒取员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方便HR进行校算,也可自动同步至算薪系统,参与薪资计算。

全自动的申报与缴纳,可以批量选择多法人下员工一链自动申报,井且支特正常薪金、劳务报酬、一次性补偿金、年终蒋等多税目申报。

数字化要为组织带来新的竞争优势,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正在从以工具为目标的基础层面升级为以组织目标为导向的核心层面。易路将不断深耕人力资源数字化产品,通过持续技术投入,提升服务体验,为企业客户及员工高效协同、共同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