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华会召开品牌发布会 徐汇商业再现蓬勃爆发之力

2022-11-07 12:16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7943   会员投稿

摘要: 11月3日,位于徐汇龙华地区的新生商业上海龙华会正式举办品牌发布会,活动当天,由龙华会团队出品的微电影《龙华会桃花》全国首映,同名原创主题曲《龙华会桃花》也于当天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上海龙华会以“观此新生,妙想未来”为定...

11月3日,位于徐汇龙华地区的新生商业上海龙华会正式举办品牌发布会,活动当天,由龙华会团队出品的微电影《龙华会桃花》全国首映,同名原创主题曲《龙华会桃花》也于当天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上海龙华会以“观此新生,妙想未来”为定位,由万科、印力上海、西岸集团、锦和商业共同投资,其中万科主导开发建造,印力上海负责商业管理及运营。这也是印力上海体系内首个街区型购物中心,项目将于明年开业。届时,古今碰撞、激发好奇的特色街区商业将全面激活龙华板块的商业活力。

市中心稀缺独栋商业体

古今碰撞书写创意空间

上海龙华会位于上海徐汇区龙华板块核心区域,其所对望的上海千年古刹龙华寺是上海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古刹,也是上海文脉、历史发源地之一。项目传承龙华千年多元文化积淀,在建筑设计上充分尊重龙华寺的历史轴线,摆脱传统的“盒子型”封闭商业,利用重檐坡顶与玻璃石材的碰撞,将传统与现代巧妙融合,打造具有现代手笔的江南院落,形成古今融合、巷弄交错的特色开放式街区。

街区式独栋商业在外形上避免了遮挡龙华塔的风貌,同时,屋顶露台、空中庭院以及连廊拱桥的设计,使开放的空间更加灵动而富有层次,形成城市中“看得见天空”的现代街巷,与千年古刹碰撞出新。

印力上海城市公司首席合伙人姚海波先生在品牌发布会中讲到,龙华会是全新的商业品牌,也是印力上海2023年推出的首个S级非标商业项目。我们的团队年轻、富有热情,将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专业又好玩,先锋又自信的龙华会。以年轻的视角对话当下市场,赋予成熟的商业环境以新的活力,并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商业氛围,提升板块商业价值。

印力上海城市公司首席合伙人姚海波先生

同时,在商业构想上,特色开放式街区与各类时尚创新品牌的调性具有天然的耦合度,而“重檐坡顶”的龙华会又具备上海市区少有的连片式独栋商业,拥有独立界面和复合空间,可容纳更为丰富的业态组合,并以开阔、醒目的展示面为品牌形象及创意设计提供了极为广阔的发挥空间。

孵化“左思右想”商业逻辑

妙想平台凝聚商业创造

除了建筑形态的独树一帜,上海龙华会的内在商业策略更是从全新的逻辑出发。区别于传统的业态划分、楼层主题及主力店等常规策略,上海龙华会以“左思右想的商业逻辑”对商场的空间场景和品牌内容进行全新塑造。所谓左思右想,即左脑擅长理性思维,右脑更趋于感性思考,将理性与感性两大生活需求动因相结合形成全新的商业策略。

因此,基于左右脑的不同需求,龙华会在空间、内容等层面予以分割和转化:“左右”衍生为上下、虚实、传统与新潮、经典与新生等更多形式的碰撞。正如人的左右脑会进行有效沟通,从而成为一个有机整体一样,龙华会商业逻辑并非各行其是,而是有效互动,兼容并蓄,让“左思右想“实现商业更鲜明的共生。

据于此,在品牌落位维度,商业总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的龙华会将B2-L3的商业进行了“1+X”式的分割。地下空间全部相连,仿佛一个隐匿于地平面之下的“盒子”,承托着地上错落有致的独栋建筑、街区巷道。地下空间以双轨交出入口全覆盖的TOD优势,布局倾向于目的性业态和网红流量品牌,如美食广场、特色餐饮、风味轻餐、潮流零售、国潮美妆等,尽显“理性“打造,地上商业将街区优势最大化,布局融合多元内容、多样表达的新生活方式品牌,满足人们追求自由随性生活方式的”感性“需求。

在场景营造上,龙华会的下沉式广场,作为项目的垂直交通动线,连接地上地下、经典与新生,是为消费者与品牌提供富有想象力的复合空间。氛围场景上,打造以“四季繁花”(桃花、玉兰、银杏、腊梅)为主题的景观,并撷取具有龙华当地特色的“银杏叶”元素设计特殊地面铺装。人文场景上,打造静态文化空间场景,在与龙华寺相接的地下通道融入祈福祝愿的景观装置,并结合现代科技塑造动态闲暇场景,庙市共生,碰撞出新,激发消费者的全新“妙市”体验。

同时,龙华会特别打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妙想平台——Create with CHINA。该平台位于地面主入口处的独栋三层商业。这里将引进以中国传统及现代文化为灵感之源的特色品牌与活动,不设边界、保持好奇。未来,妙想平台将以“Create  with ……”理念展开,可以为不同的品牌、机构、个人、事件等共创想象力,衍生出全新的空间与内容,共同碰撞出“既好玩,又专业”的商业氛围力,再次将”感性“和”理性“相融合,给予人们的全新商业体验。

城市更新激发街区魅力

跨界创意焕新文化力量

近年来,城市更新已经成为主流话题,商圈的调整和重塑已成为城市建设的主旋律之一。龙华会更是肩负着为徐汇龙华板块带来更多城市公共空间,为城市注入更多创新商业活力和厚重文化承载的责任。

“我们希望这个项目,与周边环境形成融合,不仅是建筑体本身给人们带来别样的视觉冲击,更希望通过历史的积蕴、多元文化的视角、现代先锋的审美与不同业态、品牌共同生长,使城市更新下的新商业空间产生更多的文化魅力,让新与旧、文化与创新在城市空间中为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感受。”龙华会首席合伙人范明韬先生表示。

龙华会首席合伙人范明韬先生

上海龙华会对龙华板块文化的传承不仅体现在项目实体空间,更在于地区文化气质及精神图腾上。活动当天发布了由上海龙华会导演的微电影《龙华会桃花》,讲述了民国女飞行员引领一位少年共同探索未来的故事:二人从上世纪30年代游历至今,历经了1936年上海龙华机场举行飞行表演、1952年上海航站成立、2008年龙华庙会被列入国家非遗名录等一系列大事件,最终来到2023年,见证龙华会的繁荣与新生。在穿越游历的过程中,少年亲身体验了时代变迁与商业发展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的惊喜变化,也在心中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决心将助力美好生活的精神传承下去。

龙华会团队同样以民俗记忆“三月三·龙华看桃花"为灵感,创作微电影同名主题曲《龙华会桃花》。音乐以不落桃花为喻体贯穿全曲,加入民国复古唱腔,并将古筝、琵琶等中式乐器与电子乐相结合,展现龙华会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兼有无限活力,并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美好寓意。

上海龙华会“以过去作为创造未来的起点”,将在地文化融合于建筑空间、设计理念以及品牌建设与推广中,以文化赋能商业,以商业承载文化。可以预见,2023年龙华会入市之时,将助力徐汇商业再次爆发蓬勃新生之力。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