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面部护理35年,品牌体验官黄圣依亲临为樊文花庆生

2023-05-05 09:12 来自:千龙网新闻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8825   会员投稿

摘要: 樊文花面部护理连锁35岁了!4月28日,樊文花举办品牌35周年庆典活动。在其抖音直播间开展的“樊文花35周年宠粉盛典”专场活动中,品牌体验官黄圣依与品牌创始人樊文花女士一起出席直播间为品牌庆生,并为粉丝送上专属福利。黄圣...

樊文花面部护理连锁35岁了!4月28日,樊文花举办品牌35周年庆典活动。在其抖音直播间开展的“樊文花35周年宠粉盛典”专场活动中,品牌体验官黄圣依与品牌创始人樊文花女士一起出席直播间为品牌庆生,并为粉丝送上专属福利。黄圣依表示,樊文花全国拥有5000多家门店保证高覆盖率的同时还为消费者带来专业、便捷的面部护理。

专注面部护理35年,品牌体验官黄圣依亲临为樊文花庆生

值得关注的是,在樊文花这场周年庆典直播活动中,总GMV达2300万,一度位列抖音团购带货榜Top1。

在急剧变化的美妆市场,沉淀出35年的历史,是樊文花对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创新服务等多个维度的坚持,更是长期主义的开花结果。

专注面部护理35年,品牌体验官黄圣依亲临为樊文花庆生
专注面部护理35年,品牌体验官黄圣依亲临为樊文花庆生

专注面部护理35年,创新经营服务模式

樊文花成长的年代,互联网并不普及,没有各类美妆博主通过社交软件来为消费者提供有效的护肤建议,很多女性选择在家使用护肤品,却又不懂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和护理方式,改善效果并不理想,甚至因为用错产品,导致敏感肌发生率持续上升。

在专业护理中,美容院是一个选择,但美容院的产品和消费门槛高,开设的项目种类繁多,不够聚焦,对面部护理也缺乏足够的专业度和精细度,即使顾客有改善面部肌肤的需求,出于种种原因往往进店频率较低。

在对消费者痛点进行深入洞悉后,樊文花对商业模式进行了创新,推出了面部护理连锁店的商业模式,以“产品+服务”的线下体验店专注于面部护理。并将门店开在客群日常生活高触达场所,如大型商超、社区等,尽可能多地触达消费者,缩减面部护理的时间和选择成本,无形中为顾客创造了良好的护理体验。

不仅如此,顾客到樊文花的线下门店做面部护理,既可以享受专业的护理师提供的专业测肤与分析,还能搭配适合的产品,进行专业的护理,这就解决了在家护理效果不理想的问题,而且可以享受躺着“被服务”的尊贵感。

专注面部护理35年,品牌体验官黄圣依亲临为樊文花庆生

樊文花面部护理连锁的品牌创始人樊文花女士曾总结道,樊文花门店将产品价格透明化,为顾客服务只收取产品费,不收护理费,这种经营模式很好的结合了日化店和美容院的优势。

如今,线下零售正面临客流减少、经营难以为继的窘境,CS门店谋求转型,将“前店后院”作为变革的方向。而在这一点上,樊文花的经营理念早已走在行业前列。

迭代面部护理模式,“中西结合*1”成杀手锏

在专注面部护理35年的过程中,樊文花的面部护理模式历经数次迭代升级,从开始的“产品+服务”模式,到后来的“分肤护理”,均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而如今,樊文花以“中西结合”的方式,针对性改善十种面部肌肤,为顾客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高效的护理方案。

据介绍,“中西结合”里的“中”指的是中式专业按摩手法,“西”则是指超分子等技术,樊文花十款产品采用超分子技术。樊文花的中式手法通过点按16个面部护理部位、指腹按揉等按摩手法,搭配科技功效产品,可促进吸收,从而有效改善面部肌肤问题。

专注面部护理35年,品牌体验官黄圣依亲临为樊文花庆生

值得一提的是,十种面部肌肤的分类也是樊文花首先提出。不同于以往粗略的五分法,樊文花对肌肤问题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分类,能够为不同顾客设计不同护理方案,构建更完善的产品体系和护理体系。

专注面部护理35年,品牌体验官黄圣依亲临为樊文花庆生

如今,樊文花已形成一套流程化、标准化、专业化、个性化的面部护理流程。消费者进店后,护理师使用AI测肤仪为其检测肌肤,精准测出肌肤问题,再基于顾客不同的肌肤问题,定制专属的解决方案,并以中西结合的护理方式进行精细护理,而后全周期跟进改善。

专注面部护理35年,品牌体验官黄圣依亲临为樊文花庆生

这一系列专业的护理流程,不但可以针对性地解决消费者的护理难题,而且奠定了面部护理行业的专业基础。2022年12月,由樊文花牵头制定的首个面部护理团体标准——《面部护理门店服务规范》,经过中国标准化协会批准,并颁布实施,更是对面部护理行业的规范化发展起到推动的作用。

数字化转型成效初显,全域引流获客赋能门店

当前,直播持续火热,各大品牌纷纷加入直播阵营,开辟直播间,进行线上纳新获客。樊文花也不例外,在抖音、美团、天猫等渠道均有布局,并取得数字化转型的初步成果。

抖音平台方面,樊文花去年在平台上达成总GMV超2000万的成绩,订单数也突破20万,获得过抖音全国丽人行业销量第一,并成为抖音年度合作伙伴。

在今年3月抖音生活服务综合业务中心举办的2023年“心生活 新开局”抖音生活服务综合行业峰会活动中,其创始人樊文花女士受邀出席,并作为唯一丽人代表分享发言。樊文花表示,“通过抖音的生活服务,数字化运营管理的方式,减少了护理师出去外面派单的动作,让我们的护理师能在店里更专注的做好服务。这是一个颠覆过去的纳新方式。”

专注面部护理35年,品牌体验官黄圣依亲临为樊文花庆生

在美团平台方面,樊文花的年度销量达到了近10万单,并且荣获“2022年美团丽人年度人气品牌”奖项。

除了在获客方式上积极践行数字化策略,在平台运营管理上,樊文花也主动谋求改变。

樊文花表示,在未来,品牌将坚定数字化运营策略,构建“一个平台”,即收银、库存、订货、运营等一体化零售平台;打通“两个应用”,即移动和PC两端应用;服务“四级用户”,即品牌总部、城市分公司、加盟商、门店用户,破除信息孤岛,全方位赋能门店,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降本增效。

*1 “中”指中式专业按摩手法;“西”指超分子等技术,樊文花十款产品采用超分子技术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