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医疗与广东医科大学共建多模态数据融合应用实验室,以数据驱动医学研究创新

2024-03-28 16:19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7930   会员投稿

摘要: 日前,松山湖医工融合创新论坛(第四期)在广东医科大学举办。会上举行了广东医科大学与神州医疗共建“多模态数据融合应用实验室”的合作签署仪式,神州医疗与广东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的首届SNOMEDCT培训认证班优秀学员...

日前,松山湖医工融合创新论坛(第四期)在广东医科大学举办。会上举行了广东医科大学与神州医疗共建“多模态数据融合应用实验室”的合作签署仪式,神州医疗与广东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的首届SNOMED CT培训认证班优秀学员结业授予仪式。此外,神州医疗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弓孟春博士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同时受聘为广东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特聘教授。

image.png

基于“多模态数据融合应用实验室”,双方将在数据治理、多模态临床辅助决策、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联合开展重大科研课题合作与联合攻关研究,以及广东医科大学医学数据标准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产研融合,促进学科发展,加速成果转化,探索校企协同创新的新模式。

image.png

会上,弓孟春从《SNOMED CT的全球运用及影响》及《数据驱动的医学研究创新及其支撑平台的建设》两个维度分享了神州医疗推动国际标准医学术语在中国的应用、运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等促进临床研究高质量发展的经验。

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目前唯一取得SNOMED CT机构许可证分发资质和培训认证双重许可的官方正式伙伴,神州医疗一直致力于推动前瞻技术和国际化标准医学术语在中国的应用。弓孟春指出国际化数据标准对于大湾区医疗服务水平发展有着重要作用,神州医疗将基于自身实力及经验,促进大湾区内医学术语标准支持机构间协同创新,支撑区域内形成面向全球的医疗技术服务能力等。

image.png

(弓孟春向首届SNOMED CT培训认证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image.png

(弓孟春受聘为广东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特聘教授)

随后,弓孟春分享了数据驱动的医学研究创新及其支撑平台的建设的经验。神州医疗充分利用自主创新技术,对多模态数据进行整合和治理,以高质量医学数据治理推动高水平临床研究。已成功申报及圆满完成多个“十三五”“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863计划”等国家大型课题项目,并参与建设数个国家重大疾病专病数据库平台。基于已有经验和前瞻思考,弓孟春对广东医科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体系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以高起点数据应用实现重点领域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其次是以高水平数据标准建设推动医院国际学术声誉提升;第三是以创新性多模态数据整合支持医疗水平引领性发展。

广东医科大学心脑血管智能医疗器械领域首席科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香港医学工程研究院创始人张元亭,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广东医科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工程中心主任金博,以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各直属附属医院有关领导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广东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松山湖医工融合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林林主持。

【关于弓孟春博士】

神州医疗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学官弓孟春博士,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他从临床医学出发,后进入医学信息学领域。担任SNOMED International全球管理委员会董事六年,是亚洲第一位在医学数据标准领域国际组织中担任董事会级管理职务的专家,致力于在全球领域推动医学数据标准化工作及医学信息学研究工作。同时担任美国医学信息学协会(AMIA)全球卫生信息学工作组常务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健康管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科研方面,他承担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在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与老龄化应对”专项中担任课题首席专家,并在精准医学专项、病原专项、妇幼专项、数字诊疗装备专项、常见多发病专项等多个重大专项项目中承担重要研究任务。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