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宫茶业”董事长刘翔:话说茯茶 匠制金花

2021-09-02 16:28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5616   

摘要: 茯茶生产历史悠久,因其具有神秘的“金花”而备受关注。“金花”是茯茶在特定温度,特定条件下,通过“发花”工艺长成的自然益生菌体,民间俗称“金花菌”。本期嘉宾刘翔,他专注于金花菌的研究,并且将金花菌应用到多款产品中,那么,他...

茯茶生产历史悠久,因其具有神秘的“金花”而备受关注。“金花”是茯茶在特定温度,特定条件下,通过“发花”工艺长成的自然益生菌体,民间俗称“金花菌”。本期嘉宾刘翔,他专注于金花菌的研究,并且将金花菌应用到多款产品中,那么,他对金花菌的应用有哪些独到之处?

刘翔,陕西北极宫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早年执教于四川大学,后创建西北火电集团,2015年回到家乡陕西泾阳,重拾化学工程专业。因家乡独有的茯茶以及因茶而产生的“金花菌”,刘翔毅然投身茯茶金花菌的研发,并成立陕西北极宫茶业有限公司。

陕西北极宫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金花菌研究及相关产品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十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历时5年改良了茯茶生产工艺,自主研发第五代金花菌微生物发酵技术,将金花菌的应用从茯茶领域衍生到了金花茯酒、金花中药、金花食品、金花滋补品及保健品等新产品领域,形成了“五朵金花”新产业格局。

在节目现场,陕西北极宫茶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翔先生向大家普及了茯茶的相关知识以及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理念。

“北极宫”致力成为茯茶技术的传播者,茯茶科普的引领者;金花产业的开拓者,金花科技的践行者。

“自古岭北不植茶,唯有泾阳出砖茶”。中国丝绸之路外销的货物主要有丝绸、瓷器、茶叶。泾阳是南茶北上必经之地,古时,泾阳茯砖茶沿“丝绸之路”远销中亚、西亚等四十余个国家,被誉为“古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丝绸之路上的黑黄金”。泾阳以其独特的自然环境,渥堆发酵出天然“金花菌”茯茶,一直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交易商品。泾阳茯茶最大的特点在于“金花”,学名叫做“冠突散囊菌”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菌种,有了“金花”茯茶的功效就大为改善。

公司积极开展市场调研,组织技术信息交流,促进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茯茶质量标准体系的建设,促进产业健康,坚持自主创新、研究发展、合作共赢的共创经济新思路。

在节目的最后,董事长刘翔先生总结道,未来,陕西北极宫茶业有限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将茯茶文化及金花产业发扬光大,引导茯茶走出陕西、走遍中国、走向世界,为人类健康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