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成为全球老虎分布区最有恢复前景国家

2021-07-27 18:01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6699   

摘要: 中新网哈尔滨7月27日东北林业大学27日发布消息,该校姜广顺带领的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科研团队与来自国内外的多家机构合作,发表关于中国野生东北虎种群动态和...

  中新网哈尔滨7月27日东北林业大学27日发布消息,该校姜广顺带领的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科研团队与来自国内外的多家机构合作,发表关于中国野生东北虎种群动态和保护潜力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目前全球老虎栖息地急剧丧失的趋势下,中国东北虎种群和栖息地的恢复潜力巨大,将成为全球老虎分布区最有恢复前景的国家。

  该研究历时6年,覆盖中国所有东北虎分布的栖息地景观斑块,累计布设自动相机约2400台,总监测时长约220多万天;完成5公里长的雪地调查样线662条;收集东北虎粪便遗传样本146份,足迹、捕食痕迹等其他有效信息122条,同时收集了所有有蹄类猎物的分布数据,进行综合分析。

2013年1月到2018年12月期间中国境内东北虎出现信息位点,以及中俄两国境内东北虎的当前分布区。 东北林业大学提供
2013年1月到2018年12月期间中国境内东北虎出现信息位点,以及中俄两国境内东北虎的当前分布区。 东北林业大学提供

  研究以俄罗斯东北虎种群密度和成年雌虎家域面积为依据,评估中国境内当前分布区面积可支持310只野生东北虎种群的生存。

  在目前全球老虎栖息地急剧丧失的趋势下,中国东北虎种群和栖息地的恢复潜力巨大,将成为全球老虎分布区最有恢复前景的国家。

  研究还建议,应科学评估并开展东北虎雌性个体的重引入,快速促进无雌性东北虎分布的栖息地景观斑块内种群的有效恢复,早日使中国拥有一个可持续生存的野生东北虎集合种群。

  此项研究成果,是由东北林业大学姜广顺带领的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科研团队与来自世界野生生物学会(WCS)、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美国加州大学、黑龙江野生动物研究所等国内外机构的专家合作,在《生物保护》(Biological Conservation)杂志在线发表《整合评估呼吁建立东北亚的可持续的东北虎集合种群》(“Integrated assessments call for establishing a sustainable meta-population of Amur tigers in northeast Asia”)。(完)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