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信用卡流通卡量突破7000万张

2022-04-21 15:17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7585   会员投稿

摘要: 在国内银行内,平安银行一向以零售业务强著称,信用卡作为平安银行零售“三大尖兵”业务之一,在平安银行向零售转型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日前,据平安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大消费金融业务执行官刘显峰透露,平安信用卡家族的流通卡量已...

在国内银行内,平安银行一向以零售业务强著称,信用卡作为平安银行零售“三大尖兵”业务之一,在平安银行向零售转型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日前,据平安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大消费金融业务执行官刘显峰透露,平安信用卡家族的流通卡量已经突破7000万大关,其管理方式正在向精细化运营的道路不断迈进。

平安银行信用卡流通卡量突破7000万张

刘显峰表示,平安银行累计发卡量在2020年1月就已突破1亿张,截止2021年底,流通卡量超过7000万,新增获客量在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一。总交易额3.8万亿元,同比增长9.8%,排名银行业第二位。贷款余额6214亿元,在股份制银行中增幅排名第一,相比年初净增达922亿元。同时,信用卡不良率为2.11%,同比减少0.05%。

2021年底,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信用卡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对银行业信用卡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刘显峰表示,监管层的意图,是希望信用卡从“跑马圈地”的粗放式经营,向精细化运营转变。

为此,平安银行于2021年主动进行战略收缩,信用卡业务指标从获客为主,转向以客户经营为中心、以实动率(活跃客户占流通客户的比例)为标准的“北极星”指标。同时,依托平安银行的金融科技水平、集团综合金融实力,加强平安银行信用卡客群精细化运营、场景化布局、智能化服务。经过多方努力,收到了较好的经营成效。在2022年一季度,平安银行信用卡业务经营业绩便已高于预期。

据刘显峰介绍,平安银行的经营思路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注重价值经营,实行全周期、多渠道、精细化运营。力求建立起更敏捷的产品开发、市场活动开发、客户体验创新能力,构建大数据和技术驱动发展道路,依托金融科技能力实现转型突破。

2022年,平安银行信用卡业务继续坚持价值导向思路,优化资产结构,聚焦价值客户获取,积极打造爆款产品。在商户网络方面,将构建出以商超、车生态、购物为主,餐饮为辅的消费链条,以开放生态成就金融、生活的无界场景。

围绕客户需求来做信用卡经营,是平安银行在存量时代的发展战略,采取“五位一体”作战体系,即ATO业务模式,用数字化、智慧化手段来读懂客户的需要。通过智能技术、数据分析来打造出个性化、极致化的服务模式,从“人、货、场”三大方面,对信用卡业务模式进行再造升级。

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在信用卡业务中发挥出了积极作用。平安银行将整合集团及银行资源,为信用卡客户带来“综合金融+生活”一站式服务,涵盖理财、投资、保险、健康医疗等各个方面,其中医疗健康生态等亮点,是平安银行信用卡区别于同行的特色化服务。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