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委携手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投融界为企业发展护航

2022-05-27 17:06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5675   会员投稿

摘要: 5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2022-2025年)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将通过部门联动...

5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2022-2025年)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将通过部门联动、上下推动、市场带动,促进大中小企业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全面融通,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企业发展生态。

通知明确了行动目标,到2025年,引导大企业打造一批大中小企业融通典型模式;激发涌现一批协同配套能力突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形成协同、高效、融合、顺畅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有力支撑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固链强链。

各部委携手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投融界为企业发展护航

通知要求,搭建专业化融通创新平台。鼓励各地培育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平台、基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对接,引导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进一步提升促进通融发展服务能力,为融通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通知提出,推动直接融资全链条支持。引导各类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对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组合式联动投资,强化对产业链整体的融资支持力度,并发挥资源集聚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各类增值服务。引导大企业加强供应链金融支持。推动大企业支持配合上下游中小企业开展供应链融资,助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投融界作为国内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秉承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初心,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断调整和创新服务模式,在更迭的时代变化中解决中小企业的现实需求。在疫情背景下,投融界推出“云路演”,聚合创业者、企业家、创投机构,为优质项目与创投机构提供“云”平台,搭建沟通桥梁,实现高效、远程的沟融对接。在云路演期间,创业者可以通过口述、PPT、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展现项目优势,与创投机构洽谈合作,共赢未来。

据悉,投融界拥有近12年的创业服务经验,服务用户已达430余万,足迹遍布34个省级行政区,覆盖房地产、农林牧渔、人工智能、节能环保、互联网+等85个细分领域,创投对接品牌活动超1000场。12年间,投融界依托“科技+服务”的核心优势,不断拓展服务边界、创新服务模式,旨在为创业者提供高质量、个性化、多资源、全场景的陪伴式服务,为每一份创业梦想保驾护航。

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是释放大企业创新活力,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潜力的有效渠道。通过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中小企业将弥补创新力不足的短板,迎来创新发展新机遇。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