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C职梦创始人吕勇: “百万奖学金计划”赋能留学生后疫情时代求职

2022-06-13 13:43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9910   会员投稿

摘要: 近日,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等大批海外名校的毕业典礼相继落幕,在欢笑和泪水中告别了留学生涯,在后疫情时代,海外学子们正在面临从校园到职场的种种机遇和挑战。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国内青年失业率超18%,突破新...

近日,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等大批海外名校的毕业典礼相继落幕,在欢笑和泪水中告别了留学生涯,在后疫情时代,海外学子们正在面临从校园到职场的种种机遇和挑战。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国内青年失业率超18%,突破新高。在疫情肆虐经济,归国留学生人数已超百万的压力之下,拥有名校光环的留学生找工作已然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DBC职梦深耕留学生职业教育8年,始终关心着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2020年,DBC职梦为全球留学生捐赠了55000只口罩,力求在第一时间解决海外留学生生活上的燃眉之急。今年,面临“史上最难毕业季”,在CEO 吕勇(Owen)的发起下,DBC职梦应声推出“百万奖学金计划”,为求职季的留学生免费提供“200节1V1私享课程”和“全球求职精英特训营”,覆盖人数超过3000人,送出课程时长超过500小时的高含金量辅导课程。Owen表示,他希望通过自身在行业的积淀,帮助留学生在特殊时期,仍然能把握求职机会,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DBC职梦创始人吕勇: “百万奖学金计划”赋能留学生后疫情时代求职

扫码回复【奖学金】即可参与活动

率先入局留学生求职辅导:中国人帮助中国人的初心

时间回到DBC职梦成立的2013年,创始人Owen还是就读于有美国“南方哈佛”之称的Rice University的研一新生。求学期间,他见证了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找工作付出的巨大努力和艰辛。他的本科好友为了求职投行,修改了上百次简历,天天到Career Center做Mock Interview,到最后即使ID被禁止预约,他仍坚持用别的同学的账号不停地去练习,不敢放弃任何机会。

彼时,求职资源十分匮乏。国际学生在海外找工作的道路蜿蜒曲折,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不停试错和碰壁。在美国职场上,尤其是金融领域,亚裔学生的背景并无优势,职场天花板低,难以跻身精英阶层;由于文化差异和语言障碍,不会有效的Networking而失去优质的工作机会;学校的Career Center无法考虑到学生的具体背景,本土导师连H1B(留美工作所必需的临时工作签证)是什么都不知道,也并不能很好地解决留学生在海外求职的痛点问题。

幸运的是,Owen的这位好友最后成功进入了某九大投行。他把自己的求职经验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大大的提高了他们的求职的成功率。Owen敏锐地发现,只有已经进入美国职场的中国人才懂得如何将自身的背景包装成优势,也只有他们才能对国际生所面临的问题感同身受,从具体的经验出发击破他们在海外求职面临的痛点问题。

“有一种中国人帮助中国人的力量感”,Owen感受到这件事的价值所在,于是召集了一些已经进入华尔街投行的中国学长学姐,给面临找工作的中国留学生做求职指导,将自己成功求职的经验和技能分享给更多的中国学生,帮助他们拿到进入美国名企的入场券。就这样,在留学生求职辅导尚未商业化之时,成都来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DBC职梦)正式成立了。

DBC职梦创始人吕勇: “百万奖学金计划”赋能留学生后疫情时代求职

DBC职梦创始人兼CEO:Owen

持续赋能留学生高效求职: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正循环

DBC职梦的求职辅导受到了在校生的欢迎,不少学员在拿下Dream Offer后自发写来感谢信,也有学员后在入职名企后选择加入DBC成为导师,再去帮助更多的同胞开启职业生涯。学员和导师的正向循环,让DBC的队伍越来越有凝聚力,如同一个正向飞轮坚定前行。Owen在这项事业中愈发能感受到巨大的价值感和意义感。

一开始,DBC专注于在北美求职,随着接到越来越多的在其他国家留学的中国学生的咨询,Owen意识到这样的求职辅导模式可以复制,可以帮助到更广范的中国学子。于是,在2014年,Owen和几位志同道合的合伙人回到国内,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业中。

从0到1的创业历程中,Owen 坚持着“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信念。从最开始专注于美国地区的投行和四大求职,DBC在稳步的发展中将触角延伸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地区,涵盖了金融、科技、咨询、会计、互联网和快消等行业。在行业内深耕8年,拥抱变化、不断迭代,打磨形成清晰的教研体系。

目前,DBC拥有3500+覆盖全球的精英导师,形成了具有凝聚力的导师团队,帮助8500+的全球留学生拿到名企offers。2017年,在广州正式成立了归国事业部。2018年,公司获得战略收购,成为留学生职业规划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旗下子公司,受到第三方审计机构的监督和审查。尽管近年来不断有企业入局求职辅导领域,DBC靠着长期在行业内的耕耘和专研,始终保持在竞争格局的最前沿,持续地为更广大的留学生赋能。

“150年前,近代中国派遣出第一批留学生‘师夷长技以制夷’。”回过头来看,Owen依然相信,尽管留学生求职辅导是一个小众行业,但这个行业有其历史沿革下的社会责任与价值担当。从个体的层面,在第一份工作拿到一张好的入场券,有机会拥有更好的事业和人生。从社会层面上来说,帮助留学生进入各个领域充分发挥自身所学,无论是作为代表中国新生代力量出现在国际舞台上,还是学成归来建设祖国。这正是企业发展和社会价值实现的正向循环。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