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东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经开区深圳专场成功举办!

2022-07-07 08:56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2022   会员投稿

摘要: 7月6日,东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经开区深圳专场在深圳湾ECO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活动背景按照苏州市委市政府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的规划部署,吴中区正发力打造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全国创新集聚“第一区”。作...

7月6日,东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经开区深圳专场在深圳湾ECO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活动背景

按照苏州市委市政府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的规划部署,吴中区正发力打造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全国创新集聚“第一区”。作为吴中区经济发展主战场,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链配套完备、市场空间广阔、人才集聚效应明显,已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本次参与大赛的项目均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的强链、补链、延链,必将为吴中经开区构建强韧的产业链条、提升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能级、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重大支撑。

活动时间

2022年7月6日(星期三)09:00 至 17 :00

活动地点

深圳市深圳湾ECO会议中心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委人才办、苏州市吴中区科技局

承办单位: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协办单位:苏州吴中机器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奖项设置及政策支持

大赛原则上将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遴选优秀项目获得东吴科技领军人才计划实地考察资格。1年内项目落地且公司正常运营后由项目提出实地考察申请,实地考察资格自大赛举办之日起保留1年且具有最多不超过2次实地考察机会,实地考察通过后按照现行相关实施细则政策给予相应支持,如遇政策调整,参照最新政策执行。

2022东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经开区深圳专场成功举办!

领导致辞

2022东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经开区深圳专场成功举办!

吴中区科技局副局长李琪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琪表示:

近年来,吴中区深入实施“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创新实施“三区三片”综合改革,着力造“3+3+3”现代产业创新集群。提出了机器人产业全国创新集聚第一区的追求目标。2021年,吴中区位列全国市辖区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百强区首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第9位。

在吴中,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相融相生,检验检测和旅游度假优势产业特色鲜明,信息技术和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集聚提升,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两大主导产业齐头并进。

精彩赛况

2022东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经开区深圳专场成功举办!

通过前期技术评审、背景调查等遴选程序,15个优秀项目进入大赛项目路演环节,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项目路演和答辩。各参赛项目团队分别从创业团队、核心产术、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等多方面作了详细阐述,现场的评审专家从技术、产业、投资和管理等多个角度和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并给予参赛项目中肯的建议和指导,助力企业未来的发展。

优秀项目展示

2022东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经开区深圳专场成功举办!

面向消杀的深紫外LED封装技术与产品

在深紫外的LED细分分装领域,产品优势主要有两块,一块是元器件效能上,可以采用265纳米的芯片,杀菌效率从理论上来说比目前采用280纳米芯片的主流产品要高一倍。

另外一块是封装技术,自有技术的封装结构相比于传统的陶瓷玻璃封装结构提升了79%的辐射功率,解决了传统器件在封装结构上的难题,能减少更多的紫外线功率消耗。

2022东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经开区深圳专场成功举办!

高频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的研发及产业化

中国高频电磁波尚未全部国产化,市场大部分份额被国外大厂占据。公司团队6年专研高频电磁波技术,我们从硬件出发,熟练掌握天线设计技术、材料造型、量产工艺控制、原型可重复测试关键几步。

未来几年我们有信心通过我们自主研发的高频电磁波雷达传感器打破国外对该市场的垄断。目前已量产小批量汽车雷达和液位雷达。全系列的高频电磁波传感器的开发,包括4D图像雷达的天线结构设计也都完成,模拟测试也同期完成,很快也可以形成全系统高频电磁波传感器原型样品。

活动总结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本次大赛吸引了一批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优秀人才与创新项目,为吴中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注入了科技人才的“源头活水”,点燃了锐意创新引领发展的“强引擎”,为吴中加速形成科创人才引领产业发展、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创造了良好条件。

吴中经开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

当前,吴中区正发力打造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全国创新集聚“第一区”,作为吴中区经济发展主战场,吴中经开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链健全、创新体系强大、成长环境优越,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

产业基础扎实。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是吴中区、经开区主导产业之一,金融、人才等配套政策优先倾斜。目前,区内集聚了汇川、科沃斯、赛腾精密等一大批行业内优质企业,形成了覆盖核心零部件、本体制造、系统集成的全产业链布局。截至去年年底,经开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集聚规上企业近200家,实现规上工业产值905亿元,占经开区规上工业产值近60%。

发展空间巨大。聚焦“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建设,吴中经开区全面布局、精心规划,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留出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经开区通过成立苏州吴中机器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吴中机器人产业园,整合优势资源,汇聚创新动力,为进一步促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集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营商环境优越。制定《促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不断提升智能制造供给能力,增强产业创新发展动力,释放数字化赋能活力。同时,配套建设近200万平方米科创载体,以及100多万平方米优质人才公寓,进一步完善综合配套能力,让人才引得进来、留得下来。力争到2023年,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规模超1100亿元,助力吴中打造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全国创新集聚第一区。

苏州吴中机器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深入推进“1+4”招商体制机制改革,提升专业化招商水平,面向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吴中经开区成立了苏州吴中机器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这是经开区为优化产业空间布局而做出的深远谋划。

苏州吴中机器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吴中经开区优质科创载体,以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搭建企业孵化平台和产业化基地,致力于成为长三角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制造高地。

香港科技大學EMBA校友會

本次大赛,港科大与吴中的合作紧密,其在信息领域(机器人研究所、机器学习和自动驾驶算法研究实验室)和吴中的产业集群契合度极高,有坚实的产业协同和合作基础,助力吴中地区产业升级发展。在华东区域以苏州为中心,对于港科大继续在全国有更多突破和发展,实现产业加速协同共创,有着深刻的意义。

香港科技大学深港协同创新研究院(深圳福田)于 2020 年 5 月26 日正式成立,研究院依托深港协同创新实验室集群、蓝海湾孵化港和持续进修学院,汇聚港科大优势资源及发展经验,开展科研攻关、 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不断为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输送技术、人才等力量。

在科学研究方面,深港协同创新实验室集群覆盖信息科技、生物 科技、金融科技三大板块,深耕基础研究,促进应用研发输出。深港 协同创新实验室集群现已建设13个由港科大教授带队的实验室项目, 着力破解科技创新“卡脖子”难题,助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粤港 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在成果转化方面,蓝海湾孵化港是香港科技大学在深圳设立的专 业孵化器,于 2020年初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资质,通过汇聚深港两 地的技术、产业、创投等资源,致力于扶植科大双创团队。蓝海湾孵 化港现已在合作区引进21个孵化企业,覆盖无人车、海洋生物、智 能制造、医疗器械等行业,积极打造产学研创深度结合的深港创新创业生态圈。

在人才培养方面,持续进修学院由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主导,根据“高精尖缺”复合型科技人才市场需求,围绕人工智能、计算机科 学与技术、数据科学等领域,开展高端在职非学位持续进修课程,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湾区。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