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色经济引擎”,维达国际获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

2022-09-15 16:39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5636   会员投稿

摘要: 日前,凭借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卓越表现,维达国际继2021年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后,再度获选。该基准指数涵盖了企业可持续发展表现最卓越的96家香港上市公司,成功纳入该指数标志着维达国际在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三个范...

日前,凭借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卓越表现,维达国际继2021年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后,再度获选。该基准指数涵盖了企业可持续发展表现最卓越的96家香港上市公司,成功纳入该指数标志着维达国际在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三个范畴保持高水平的充分肯定。

近年,全球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注显著提升,全球可持续发展投资规模亦不断增长。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是资本市场公认的可持续发展重要基准指数之一,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投资提供了客观、可靠的参考基准。

践行ESG理念,赋能绿色经济发展

维达国际连续两年获得认可,与稳健的企业管治密不可分。作为一家拥有13家现代化工厂的卫生用品企业,维达国际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可持续发展组织架构, 从内部加强ESG风控机制的建设,紧抓改善集团可持续发展表现的机遇,除成立跨部门的ESG工作小组外,董事会与六大委员会联手,定期监督及审阅集团的整体策略、风险管控、财务状况、企业管治、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同时,早在2020年,维达国际制定并发布了未来五年计划:聚焦在能源、碳排放管理,废弃物回收、资源回收、包装物,绿色供应链,水资源、可持续采购、服务社区、公平雇佣的八大方面以更有序的方式推进工作,为维达可持续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打造“绿色经济引擎”,维达国际获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

维达建设13大先进生产基地

维达国际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李洁琳女士表示:「作为亚洲领先的卫生用品企业,集团一直致力于提升可持续发展表现,维持高水平的ESG管理,力求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楷模。未来,维达国际将进一步提升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能力,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可持续发展全方位融入业务和运营。」

生产与环境价值双赢,打造绿色生产线

一直以来,卫生用品行业一直在探索一条以资源综合利用为纽带,绿色生产、经济与环境共赢的经营模式。这正是维达国际努力的发展方向。据其最新发布的ESG报告显示,集团始终以负责任的方式经营业务,务求以环保、公平的态度提高出品质量,持续评估整个价值链对环境的影响,从原材料安全、绿色生产、产品可持续的每个环节打造可持续发展经济。

维达集团在固体废弃物治理、废气及二氧化碳排放治理、能源管理以及水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已有完善的管理体系;在产品端一直坚持创新,通过产品设计、开发引进新型材料的持续改善,致力降低碳足迹。

作为一家卫生用品生产商,木浆是主要的原材料,维达国际坚持绿色采购,木浆均来自可再生的森林资源,并采用多重料源采购,全球取材等方式对冲潜在的供应风险,始终保证产业上下游的高效持续运作。此外,维达国际的品控一直在加强,基于现有成熟的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结合国内制造业行情以及自身发展情况,打造了一套完全符合自身发展需要的质量管理体系。据悉,在严守标准与层层把关下,维达集团的生活用纸产品近3年第三方抽查中,抽查合格率达100%,维达纸业(中国)有限公司在2022年荣获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

重视人才培育,保障职场公平

作为一家制造型企业,为实现从制造到智造,多年来维达国际以人才为第一资源,致力打通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等各个环节的关键节点,形成了引才、育才、留才的“家文化”人才强企战略。

维达通过系列充满“家文化”的措施搭建起育才绿色通道,注重人内部培养、兼顾外部引进,实行人才系统化的培养和岗位锻炼相结合,建立了多形式、全覆盖的人才成长发展载体。维达亦倡导性别平等,过去三年维达的男女员工比例均为55:45,未来将继续保持平衡的员工性别比例,这也是五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从公司政策和公司文化两方面,切实保障女性员工权益,促进公司发展。

同时,维达注重人文关怀,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多年来,维达注重构建“党建+人才”机制,让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形成了党工团引导,人事部门牵头抓总,职能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凝聚广大员工的力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秉承“家公益” 积极推进社区公益事业

从环境聚焦到个体,维达意识到,社区的繁荣与正向发展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维达多年来秉承“家公益”的理念,与社区建立友好和谐的关系。

打造“绿色经济引擎”,维达国际获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

维达“温暖送到家”公益项目

自疫情发生以来,维达集团凭借自身强大的多品类业务基础,和专注卫生健康领域的生产实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医护群体,并聚焦优势领域,充分利用卫生专业知识和行业优势,帮助当地社区抗击疫情。2021年,维达慈善基金会持续为12家“维达老地方”长者食堂提供餐费资助超过6万餐次,维达“温暖送到家”项目在2021年春节和中秋节期间探访了超过450名特困群众;“维你最棒助学基金”自2014年起累计资助困难学生达98人。在中国内地,维达志愿服务队提供志愿服务1,162小时,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231人次。通过维达义工队、维达慈善基金等组织,积极参与社区公益事业,进行社区教育、长者服务、安居关怀和重疾支援等范畴,并提供互助基金和捐赠防疫卫生用品、女性护理用品,发挥互助精神,深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展望未来,维达国际将继续探索对环境友好的生产及经营模式,贯彻“健康生活从维达开始”的理念,在社会表现及企业管治方面不断求进,紧随维达五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及战略规划,迎接后疫情时代的挑战与机遇。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