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大厂助力品质养老 华安养老2045五年FOF适时发行

2022-11-02 14:07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3794   会员投稿

摘要: 老龄化、少子化、单身化已是当下热门话题,如何保证“品质养老”也成为众多80后、90后思考的议题。世界银行组织提出,想要基本维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退休后收入应不低于退休前的70%。为帮助2045年前后退休人群及早进行养老投...

老龄化、少子化、单身化已是当下热门话题,如何保证“品质养老”也成为众多80后、90后思考的议题。世界银行组织提出,想要基本维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退休后收入应不低于退休前的70%。为帮助2045年前后退休人群及早进行养老投资,分享长期投资复利成果,华安养老2045五年FOF(014009)适时发行,力争帮助投资者实现抵御通胀、获取个人养老金保值增值的投资目标。

据了解,华安养老2045五年FOF在产品运作初期,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上限为80%,随着目标日期(2045年)的推进,基金所持有的风险资产敞口自动下降,最终权益资产配置上限为20%,并增加固定收益类资产等非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一般市场条件下,基金管理人遵循各时间段内由下滑轨道设定的目标配置比例,不作频繁调整,当市场环境出现重大变化时,将及时对资产配置比例进行适当动态调整,对于下滑曲线资产配置中枢的偏离范围,原则上向上不超过10%,向下不超过15%,以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实现一站式养老投资。

具体运作方面,华安养老2045五年FOF从大类资产配置和基金筛选两个层面构建投资框架。首先根据根据客户风险收益偏好进行资产中长期收益预测,然后综合考量宏观、估值、基本面、情绪、技术面、资金面等因素进行战术调整,持续优化大类资产及细分类别资产的配置结构,提升资产配置效率;基金筛选层面,以基金分类、数据初筛、定性调研、研究报告一系列流程建立核心基金池,以追求稳定的Alpha为主要筛选目标,持续跟踪底层资产变化并进行动态调整,力求实现持续优于基准的投资目标。

根据Wind数据回测,在1999到2021年的23年间,华安养老2045五年FOF的比较基准(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9%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 指数收益率×31%)累计收益率为369.06%,年化收益率为6.95%,实现了不错的长期复利效果。为了更好地进行长期资产配置,实现收益最大化,华安养老2045五年FOF设有5年份额最短持有期,帮助投资者享受穿越周期的长期投资收益。

作为国内公募行业“老五家”之一,华安基金始终将养老投资业务作为长期发展战略的重点之一,努力为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的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多年来,在养老基金投资管理、大类资产配置、FOF投资运作以及基金研究领域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团队。目前,华安基金已成立运作7只养老目标基金,其中,目标日期基金(TDF)共2只,目标风险基金(TRF)共5只,力求通过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稳健的长期业绩和多元化的产品设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养老资金的直接投资渠道,从而助力投资者实现品质养老。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