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践行“GLOBAL ONE 全员经营”企业方针,持续关注员工成长

2023-01-17 16:00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2651   会员投稿

摘要: 2023年1月17日,优衣库凭借在领导力发展,数字化人力资源变革和文化塑造领域等的杰出表现,荣获“中国杰出雇主2023”认证。这是优衣库第8次获得由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EmployersInstitute)颁出的权威...

2023年1月17日,优衣库凭借在领导力发展,数字化人力资源变革和文化塑造领域等的杰出表现,荣获“中国杰出雇主2023”认证。这是优衣库第8次获得由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颁出的权威人力资源认证。

杰出雇主调研机构首席执行官David Plink先生表示:非常时期往往可以激发出个人与组织最好的一面,我们在今年的调研过程中见证了2023杰出雇主们的非凡表现。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中国的杰出雇主们展现出企业对员工个人发展和全面福祉的关心,积极打造更好的职场环境,成绩有目共睹。

优衣库践行“GLOBAL ONE 全员经营”企业方针,持续关注员工成长

优衣库致力于通过服装,使所有人的生活朝更好的方向发展,密切关注员工的个人成长,致力于为每一位员工创造安心工作的良好条件,提供坚实的幸福生活保障。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在市场环境极具挑战的情况下,公司依然坚持以人为本,继2021年后,2022年逆势而上继续强化对人才的投资,在全国逾200座城市为一万多名员工大力提升了薪资水平,并在疫情中积极关爱员工,让一线伙伴感受到满满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此外,2022年度,优衣库凭借在人力资源实践中的多项卓越表现,荣获了包括 “中国大学生喜爱雇主”、 “中国100典范雇主”、“企业社会责任典范”、“最爱雇主”、“最具影响力年轻力雇主品牌TOP20”等荣誉。

优衣库践行“GLOBAL ONE 全员经营”企业方针,持续关注员工成长

未来创新人才育成:打造快速成长平台,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的年轻创新人才

人才发展作为优衣库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企业不断发展的根基,也为整个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创造力。优衣库通过管培生项目、奖学金项目等丰富形式打造人才育成平台,为优秀的年轻人才提供具有国际视野的广阔舞台和职业发展机会。

优衣库自 2008 年开启经营管理培训生(UMC:UNIQLO Management Candidate)项目,通过一线店铺运营的学习和实践、企业导师与经营层直接交流等,为UMC们定制清晰的成长计划与职业路径,帮助他们快速积累工作经验,加速实现职业梦想。优衣库至今共培养 3500余名UMC,即使面对疫情冲击,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目标,坚持招募和培养优秀人才,2022年最终精心选拔出300名优秀人才成为UMC。

优衣库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12年合作发起“优衣库奖学金”项目,十年来为各行各业输送来自国内20余所顶尖院校的450逾名优秀学生。该项目在发放奖学金基础上,开展工厂参观学习、店铺课题调研等丰富形式,为立志成为未来国际化人才的学生提供深入了解国际企业经营管理、亲身参与商业实践的宝贵机会。

多元人才发展战略:全面激励员工创造价值,持续激发员工活力

优衣库践行“GLOBAL ONE 全员经营”企业方针,关注并支持每一位员工的成长。通过丰富的职位发展路径,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资源,助力全员潜力发现,帮助员工实现最佳职业生涯,点燃职业精彩。优衣库尊重并创造易于员工发挥创造力与价值的工作环境,在日常工作中全员被鼓励以经营者的意识与眼界思考并解决问题,并有机会通过“活力优衣库”项目与经营层直接对话,参与跨部门课题研究,深入思考生意本质。

面向高潜人才,公司开展领导力加速项目LEAP(Leadership Accelerator Program)、“千里马”等人才培训项目,旨在构筑敏捷人才梯队,激发团队潜能,打造韧性组织。同时,优衣库为卓越人才提供海外事业体、全球总部中心、跨部门工作等多元化的职业发展机会,开阔员工经营视野,赋能员工不断提升应对未来的竞争力,实现自我价值,促进了跨地区、跨部门、跨团队的交流与合作。截至2022年底,超过60名优秀员工被派往至日本、英国、法国、美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不同国家地区工作;跨部门工作挑战者超150人。

员工关怀:以人为本,打造兼具数字化与温度感的工作环境

优衣库致力于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先锋并引领行业变革,在杰出雇主2023认证“数字化人力资源”项目中获得94分的高分,高于平均分值六个百分点。以数字化创新为驱动,优衣库不断推陈出新,通过“HR智能未来”项目的变革带动一站式自助HR平台的迭代升级,帮助店铺从重复的线下工作中提高效率,让员工的工作聚焦在提升顾客购物体验上,真正促进全员实现工作方式的变革。同时,通过优化数字化学习平台“成长力训练营”,打破传统培训模式下的多种限制,为员工的终身学习提供便利,为全员的终身成长创造条件。

优衣库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应对挑战,通过多方努力保障员工福祉,不遗余力地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2022年上海封控期间,优衣库第一时间启动员工关怀项目,排除万难为近3000名上海员工送出3次暖心抗疫物资,为员工创造安心工作的良好环境。非常时期,我们同样重视员工的情绪健康问题。通过导入EAP(Employee Assistant Program)员工支持计划,让员工与专业人员对话,帮助缓解因封控产生的焦虑情绪。

企业文化: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拥抱“多元与包容”

优衣库一直秉承着“尊重并促进多元化和包容性”的价值理念,力求打造一个“与众不同、人人平等”的多元化团队,为了向残障青年提供就业机会及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优衣库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星空计划”(残障人士雇佣与发展项目)。优衣库关注残障伙伴的职业技能提升,通过探索日常教育新模式帮助他们掌握零售服务行业的知识基础,同时,通过公平公正的晋升体系,为残障员工提供更大的平台看到人生更多的可能性,助力其解锁精彩未来。项目启动至今,优衣库已在全国超10座城市雇佣残障青年逾55人。未来,优衣库衷心希望能携手更多残障人士,成为他们逐梦路上的有力基础和温暖守护。

优衣库关注每一位女性员工的职业发展。从招聘平等到女性领导力,优衣库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支持并倡导职场上的性别平等。通过她“立”量女性赋能项目,倾听女性员工的心声,共同探讨女性在职业发展道路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打造易于职场女性挖掘自身潜力、树立自信的职场环境,为女性实现职场目标和理想添砖加瓦。

关于“全球杰出雇主调研机构”

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是认证卓越人力资源实践的全球权威专业机构,致力于帮助企业改善人力资源实践,打造更好的职场环境。通过杰出雇主认证项目,企业的现行人才实践被全面评估,获得认证,意味着雇员可以相信被认证的企业具备卓越的工作条件,是优选的雇主选择。成立30多年以来在全球121个国家/地区认证了超过2053家企业,这些经过认证的杰出雇主积极影响着世界各地950多万名员工的生活。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