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家居五金增长信心,NUOMI诺米多元策略赋能经销商增长

2023-02-13 16:36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6364   会员投稿

摘要: 三年疫情叠加上游房地产整体下行、国家经济的不确定性影响,相关联的家居上市和腰部企业的营收和出货受下行惯性影响相继下滑。对于2023年的家居五金企业,最大的任务就是如何在家装消费市场逐步回暖,百家逐鹿存量的洗牌竞争中,规划...

三年疫情叠加上游房地产整体下行、国家经济的不确定性影响,相关联的家居上市和腰部企业的营收和出货受下行惯性影响相继下滑。对于2023年的家居五金企业,最大的任务就是如何在家装消费市场逐步回暖,百家逐鹿存量的洗牌竞争中,规划有质量的发展新动能、增长新动作。

2月7日至8日,NUOMI诺米正式召开「自信力·向未来」产品战略·营销峰会暨全国经销商大会,大会上公布了诺米在产品、品牌、渠道的行动纲领,实现研发、品牌、营销多维度的全面跃升,在开年之际为经销商、行业信心打了一针强心剂。

产品自信高颜智能新品加推,唤醒消费升级

 

在第一天的产品战略·营销峰会上,诺米产品营销顾问金九龙介绍到,从行业大势为众商讲解了新时代下全国客群的消费心理变化,并分析友商近年来的品牌和市场营销打法,重点推导诺米与经销商在2023年的重点目标动作。

在产品战略发布会上,诺米多位讲师陆续上台,为经销商分享品类市场趋势和研发方向,并逐一剖析6大系统产品的升级亮点。在产品品鉴环节,众商亲身感受到新品的魅力,对诺米产品力有了更上一层的认知,对后续攻关开拓市场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在近年的「全屋五金生态链」的前瞻布局中,诺米产品体系实现自主研发、自主生产,产品线日渐完善丰富。

目前诺米已实现橱柜功能五金、衣柜收纳五金、精工水槽、基础五金、智能照明、铝材高定应用的全屋五金一站式方案交付,并有着同风格、同颜色、同品质、同品牌“四同”差异化优势,在同质化五金设计中破局而出。

2022年打下基础,2023年更是发力的时候,诺米多品推新将满足更多专业客户、高阶消费者客群的质价比、家装高定高颜的五金需求,也使经销商在市场上具备差异化优势,推动业绩增长爬坡。

 品牌自信焕新变革,品牌全面升级、升温

诺米的“自信力”从何来?从多个现场战略演讲分享,可以洞见诺米的发展新趋势。

在诺米总经理黄健荣看来,2022年行业整体下降的趋势,诺米依旧保持增长的势头,这个成绩来之不易。疫情放开后,面对需求缓慢增长与供给过剩的市场环境,行业面临洗牌式竞争,当下只有拼才能活下去,活下去才能有未来。诺米近年在产品竞争力、品牌影响力、销售保障力和服务沟通多端重点蓄力,就是为了苦练内功,现市场准备好了,便直面竞争,主动出击。

不确定性的环境中,品牌就是最好的免疫力。

诺米品牌市场负责人梁晓文分享到,家居市场从供给驱动、用增量跑马圈地转为需求驱动、零和博弈的存量环境,品牌打法也要从增量转为存量市场的逻辑,不是要做大量拉新,而是培养“超级用户”。诺米本身的在行业内有口皆碑,未来不只要专注打造品牌知名度,更要把重心转向美誉度。

为此诺米将坚持打响品牌差异化、传播矩阵化战役,围绕高端品位与国际化的品牌调性将贯穿每一项内容与活动输出中,达成品牌升级,升温,赋能到诺米与经销商日后的市场发展。

 营销自信重点区域爆破,全面深挖渠道潜能

家居行业从引流、签单、设计、安装、服务均需要线下渠道落地执行,渠道重要性不言而喻,也是各家短兵相接的地方。

诺米国内渠道部总监罗伟表示尽管经济在逐渐复苏,但流量碎片化、卖场内卷、经营成本高、经销商门店周转压力大的特点依旧存在,消费信心修复仍需时间,对今年的市场环境要保持“谨慎乐观,充分紧张”。

他表示,疫情放开,说明没有任何外界的因素可以干扰和阻止诺米的业务动作,但同时也不会阻止竞争对手们,已经没有时间来修炼了,大家要一边往前冲,一边修炼内功。

诺米将以品牌拉力为基础,全面深挖渠道潜能,主动走出去,打造厂商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诺米会做诺米经销商永远的坚实后盾,为经销商团队提供最充足、最坚实的枪支弹药,应战未来。

大会上的另一个重头戏,便是为携手共拓版图的经销商伙伴颁发荣誉奖项与举行隆重的授权仪式。

2022年,诺米全国经销商队伍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他们洞悉先机,迎难而上、敢于创新,积极开拓新渠道,为同行伙伴传递出信任的力量,合力为诺米带来逆势增长的成绩。2023年,诺米表示会一直携手经销商共建高质发展格局,在消费回温下重新催生出的增量市场中,迅速占领发展先机。

随着诺米2023年「自信力·向未来」产品战略营销峰会暨全国经销商大会圆满落幕,家居行业的新一场战斗已经拉响。

可以清晰地看到,2023年诺米将扛起变革大旗,产品迭代升级加速,品牌更具生命力,以品牌势能释放刺激业绩兑现增长。而诺米也将发挥在行业前列的优势,让经销商更有冲锋的信心去抢占更大市场,也推动家居五金行业进一步发展。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