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多多拓展闲置行业赛道,聚焦下沉二手产品领域

2023-06-19 09:32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5552   会员投稿

摘要: 随着各类二手交易平台不断崛起,消费者对于产品需求量更高,二手市场便成为了持续关注的话题。随着闲置物品占用空间的代价不断上升,共享经济理念普及,人们更倾向于将家中闲置物品出售转让。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消费者将家中闲置物品变现的...

随着各类二手交易平台不断崛起,消费者对于产品需求量更高,二手市场便成为了持续关注的话题。

随着闲置物品占用空间的代价不断上升,共享经济理念普及,人们更倾向于将家中闲置物品出售转让。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消费者将家中闲置物品变现的需求更加旺盛,加速了二手交易的火爆,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下沉市场的挖掘空间和价值。

“下沉市场”指的是二线以下城市、县镇与农村地区的市场。

国内一线城市有4个,“新一线”城市有15个,二线城市有30个共计49个,其他均属于下沉市场范畴。按面积计算,全国将近95%的土地面积被下沉市场覆盖;按人口计算,下沉市场的人口规模接近10亿人。因此,市场规模大且分散是下沉市场的最大特点。

区域品牌和中小企业深挖下沉市场消费潜力已是大势所趋。不过,品牌下沉必然要面临精准寻找用户、高效触达用户、提高用户黏度这三大挑战,那么,如何挖掘下沉市场价值?

高性价比商品仍将长期是主流。下沉市场的主流必然还是高性价比产品。不过伴随消费场景越来越丰富,那些切中下沉市场需求的溢价产业也并非没有市场。因此下沉市场的口碑质量也是一个高关注的点。

对于二手奢侈品门店来说,不管是通过闲置平台,还是线下门店,货品正品与否都会影响消费者的信任程度。因此目前大部分平台多以收购、与品牌方合作等形式,增强品牌信任值,但会产生一定的运营库存积压。而奢侈品若产生较大的库存积压问题,损失比其他时尚产品更为严重。

而连锁寄卖门店的好处,就是能最大程度的减轻运营压力,通过轻库存的“寄卖”模式,卖家将产品寄给门店,经过专业鉴定、审核进行上架,买家看中付款后,直接由门店寄出。

当多多作为以“轻库存寄卖”为运营重点的全国连锁寄卖品牌,通过“线上+线下+共享门店+社交电商+直播运营+信息交换”的寄售运营模式,大大的缩减运营成本,提升寄售效率,并配备了小程序便捷寄卖智能系统,可实现收货后72小时内高效完成所有上架工作。

另一方面,当多多拥有专业的奢侈品鉴定团队,能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品牌,对二手奢侈品进行全方位的鉴定,给买卖双方提供有保障的交易,完全无需担心货品质量。

未来,当多多 “线上+线下”的轻库存寄卖运营整合模式,仍将会是二奢市场行业持续发展的新增长点。当多多将充分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让二手商品线上线下交易渠道加速融合,进一步聚焦下沉二手市场,刷新消费体验。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