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光而行┃北京爱尔英智眼科谷威院长助飞蚊症患者驱散心中阴霾

2023-11-06 15:43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6775   会员投稿

摘要: 人的身体非常脆弱,一旦身体出现了一个小毛病,就可以击垮一个人对于生活的信心。原本积极乐观、热爱运动、身强体壮的国先生,就被飞蚊症拖入了生活的“阴霾”之中,中年生活也面临了重重危机……“得了飞蚊症后特别闹心,一下对他打击就...

人的身体非常脆弱,一旦身体出现了一个小毛病,就可以击垮一个人对于生活的信心。原本积极乐观、热爱运动、身强体壮的国先生,就被飞蚊症拖入了生活的“阴霾”之中,中年生活也面临了重重危机……

“得了飞蚊症后特别闹心,一下对他打击就特别大”

2020年11月14日,国先生的右眼突然出现视物模糊,伴黑影飘动。他此时的右眼视力只有0.25到0.3,突然的眼部不适给他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以前好运动、好跑步健身游泳,这些都不干了,做什么事都没有心情,生活大大受影响了”国先生苦恼的说道。

沐光而行┃北京爱尔英智眼科谷威院长助飞蚊症患者驱散心中阴霾

寻医问诊后,国先生被确诊为飞蚊症。据专家介绍,飞蚊症是玻璃体混浊的俗称,也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眼部疾病。这种疾病虽然不致命,但会给患者的视觉质量带来严重的影响,在飞蚊症的长期困扰下,不少患者会逐渐发生一些心理上的变化,有的甚至会发展为抑郁的表现。

沐光而行┃北京爱尔英智眼科谷威院长助飞蚊症患者驱散心中阴霾

当时,54岁的国先生是北京某企业的一名化工操作人员,每天的工作就是盯着电脑,查看各种操作的具体情况,眼睛出现问题后,日常工作已经完全无法正常进行,本来可以干到60岁的他,因为身体和心理的压力只能选择提前退休。加上自己喜爱的跑步和游泳也抛弃,待在家中不愿睁眼,不愿出门,原本开朗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孤僻,国先生没有想到,自己原本应该是家中的中流砥柱,现在却已经成为了家人的负担。

玻璃体切割手术,让他从“阴霾”中重获新生

生活品质大打折扣,让国先生十分苦恼,一番网上咨询、医院面诊,被多家医院拒绝后,国先生将最后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了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因为玻璃体浑浊过于严重,在历经三次激光消融手术未达到满意程度后,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谷威院长接待了他。

沐光而行┃北京爱尔英智眼科谷威院长助飞蚊症患者驱散心中阴霾

“首先,我们对他的视网膜进行了综合评估。其次,综合考虑他术后视网膜脱离的风险大不大。 第三,我们还对他的心理状态给了一些安慰,这些全部都做好准备工作以后,我们才敢去给他做这个手术”谷威院长如是说道。

但经过系统检查发现,国先生的眼睛不仅患有超重度的飞蚊症,还伴有老年性白内障,再加上他的高度近视,让这个手术存在极大风险。在历经多位专家的会诊后,整套手术方案才最终敲定——白内障联合玻璃体切割手术。

沐光而行┃北京爱尔英智眼科谷威院长助飞蚊症患者驱散心中阴霾

今年4月份,国先生走上了手术台。这次手术由谷威院长带队,不仅解决了国先生的飞蚊症,就连同白内障等问题也一并得以解决。“我感觉现在他是重生了,脸上也有笑容了,整个人心情也变好了,原来感觉有块石头压在我心里,那时候经常失眠,人也消瘦了,现在好多了,特别开心,特别感谢谷院长和医院所有的医护人员!”国先生的妻子看到国先生手术非常成功后说道。

专家表示,飞蚊症包括病理性飞蚊症和生理性飞蚊症,病理性飞蚊症需及时就医治疗,生理性飞蚊症虽然症状较稳定,可长期过度的担忧也会造成心理问题,同样不可忽视。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