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蠕动泵与VDP创新蠕动泵对比分析

2023-12-29 11:00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7044   会员投稿

摘要: 传统蠕动泵和VDP创新蠕动泵在产品特点上存在显著的差异,传统蠕动泵传统蠕动泵就是在两个转辊子之间的一段泵管形成“枕”形流体,“枕”的体积取决于泵管的内径和转子的几何特征,流量取决于泵头的转速与“枕”的尺寸、转子每转一圈产...

传统蠕动泵和VDP创新蠕动泵在产品特点上存在显著的差异,传统蠕动泵传统蠕动泵就是在两个转辊子之间的一段泵管形成“枕”形流体,“枕”的体积取决于泵管的内径和转子的几何特征,流量取决于泵头的转速与“枕”的尺寸、转子每转一圈产生的“枕”的个数这三项参数之乘积。其设计简单,操作方便,可靠性较高;然而其缺点在于需要定期更换泵管,这明显增加了使用成本和维护工作量。

相比之下,VDP创新蠕动泵是通过偏心轮挤压泵体内的圆形膜片,相当于一个大滚轮(也可以理解成无数个小滚轮合成了一个大滚轮)推动一个大的圆形膜片在腔体内蠕动前行从而产生真空、介质流动,不但流量稳定,自吸能力也相当高。 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一方面不用再换管子了,免售后维护;另一方面偏心轮也比多个滚轮可靠得多,不会运行一段时间后就产生磨损、松动甚至卡死等故障。

传统蠕动泵与VDP创新蠕动泵对比分析

以下主要从三个方面做对比分析

一、使用成本

传统蠕动泵虽然初次购买成本可能较低,但由于需要定期更换泵管和人工售后维护,长期使用下来,其总成本可能较高。而VDP创新蠕动泵虽然初次购买成本可能差不多,但因其全程不用换泵管和免维护的特性,长期使用下来,其总成本会远低于传统蠕动泵。

二、参数和寿命

VDP创新蠕动泵的自吸力和扬程都明显高于传统蠕动泵,这使得其更使适用于一些对吸程或扬程有高要求的应用领域比如水质采样、水处理应用等。此外,由于不用换管子VDP泵的寿命也远高于传统蠕动泵,当流量、转速较低时寿命可达1万甚至2万小时以上,这对于不方便派人到场维护的户外场景和一些需要长寿命的高端设备应用场景会有质的提升。

传统蠕动泵与VDP创新蠕动泵对比分析

三、精度和一致性

传统蠕动泵在精度方面会比VDP泵要稍好一些,因为多滚轮设置脉冲也会稍小一些;在重复性和一致性两者区别不大。

综合考虑,传统蠕动泵和VDP创新蠕动泵各有其优点和不足。传统蠕动泵简单可靠,但需要定期更换泵管;而VDP创新蠕动泵具有自吸力强、扬程大、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使其在更多应用场景中表现出色。 在选择时,用户应根据自身的使用需求和使用环境来决定选择哪种类型的泵。在一些对成本敏感,且使用寿命不高、维护方便的场景中,可以选择传统蠕动泵;而在一些对稳定性能要求较高,维护不便,或需要长寿命的高端应用场景中,VDP创新蠕动泵可能会是更好的选择。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