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磁性材料技术研发,科德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突破10%

2024-02-23 16:19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5047   会员投稿

摘要: 磁性材料是各种电子产品主要的配套产品,无论是消费类家电产品和工业类整机,如计算机、通讯设备、汽车,以及国防工业等,均离不开磁性材料。据相关分析,世界磁性材料市场将以15%的年增长率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光伏、数据中心、工...

磁性材料是各种电子产品主要的配套产品,无论是消费类家电产品和工业类整机,如计算机、通讯设备、汽车,以及国防工业等,均离不开磁性材料。据相关分析,世界磁性材料市场将以15%的年增长率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光伏、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磁性材料和器件的下游需求将变得越来越旺盛,如光伏逆变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消费电子、5G基站、大数据中心等应用对磁性材料存在大量的需求,磁性材料行业将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

深耕磁性材料技术研发,科德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突破10%

杭州科德磁业有限公司(简称“科德磁业”)作为全球产品线最为丰富的磁性材料制造商之一,业务涉及各类永磁、软磁材料,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磁性材料解决方案。公司已拥有17项发明专利和47项实用新型专利,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研发中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在全国磁性材料市场占有率超10%。

坚持技术创新,国内市场占有率超10%

科德磁业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各类磁性材料及产品的设计、研发及制造,拥有杭州及越南的4个厂区,产品涵盖永磁、软磁、磁性组件、电机、旋转变压器(旋变)、电感、复杂磁性系统、充磁及测量系统等,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消费电子、家用电器、清洁能源、医疗器械等高科技领域。

深耕磁性材料技术研发,科德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突破10%

“科德磁业”公司

自成立以来,科德磁业始终致力于技术创新,在研发投入大量的资金与资源,先后建立了企业研发中心、先进磁性材料实验室、机电工程中心、高温超导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同时配备了意大利进口磁性测试仪、直流软磁测试仪、磁偏角测量仪、三坐标测量仪、氧氮氢测量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光谱发生仪(ICP)、扫描电镜等先进检测设备,形成了从样品加工制作到检测验证的完整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模拟仿真、快速样品制作验证、专业检测分析、快速批量化生产等一站式全覆盖的定制服务。

深耕磁性材料技术研发,科德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突破10%

检测室

同时,科德磁业也非常注重产学研合作,不仅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多家高校院所合作搭建了技术合作研发平台,还先后建立浙江省科德磁性材料应用研究院、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及杭州市磁性材料创新联合体等平台,承担了国家、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并参与多项国家、行业标准起草。

深耕磁性材料技术研发,科德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突破10%

烧结

众所周知,钐钴永磁材料具有高磁性能、高使用温度、优异的温度稳定性和耐腐蚀等特性,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事工业、交通运输、微波通信、传感器等高端领域。从性能特征上可分为高磁能积钐钴、低温度系数钐钴和超高使用温度钐钴三种。基于此,在研发创新团队的强势助力下,科德磁业大力研发超高使用温度的特色烧结钐钴产品,利用Co元素对于主相居里温度的提高作用,成功制备了能在500℃苛刻条件下稳定工作的耐高温钐钴磁体,产品磁性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科德磁业研发团队还系统研究了Fe元素对主相饱和磁化强度的显著优化作用,及其对微纳结构的形成和矫顽力的不利影响,通过成分体系设计、组织结构演变机制、精细制备技术研究,突破了高Fe含量钐钴永磁材料微纳结构生长调控这一关键技术,实现了最大磁能积超过33MGOe的高性能烧结钐钴磁体的制备,磁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科德磁业的特色产品—粘结钕铁硼,还利用了粘结磁体成型特性好、形状自由度高、表面处理方式多样化等优点,通过高精度薄壁环磁体成型和红外固化技术,有效提高了产品强度和缩短后处理固化时间,使产品尺寸精度控制在0.02mm以内,该类产品普遍应用在电机定转子、精密传感器、编码器等前沿科技领域。

深耕磁性材料技术研发,科德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突破10%

钐钴

企知道资料显示,科德磁业已取得17项发明专利和47项实用型专利,涉及磁性材料制造工艺、加工工艺、检测方法/装置和智能制造,还通过了ISO9001、AS9100、IATF16949等体系认证。

凭借在磁性材料技术与应用上的多年潜心研究,科德磁业在先进高性能磁性材料的开发设计上拥有核心配方及工艺技术,产品远销涵盖西安、贵州及长江三角洲等地区的国内市场以及欧洲、美洲和东南亚的国外市场,与TTI创科集团、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优质企业形成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在全国磁性材料市场占有率已超10%。

科创空间赋能,向高质量发展坚实迈进

随着技术的迭代发展,很多领域都需要技术含量极高的核心磁性器材,这也使磁性材料迎来发展机遇。于是,科德磁业选择了与在研发创新管理上有着成熟经验的企知道科创空间进行签约合作,希望依托科创空间的智能化科创服务,全面构建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科创空间,是企知道推出的科创管理大数据平台,可通过“大数据+大模型”科创服务,从技术情报、研发项目、知识产权、产业链、产业政策等多个维度,为科德磁业技术创新提供助力,全面提升企业研发效率,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水平,实现企业研发项目的数字化管理,助力科德磁业高端材料核心技术突破,成为磁性材料领域的标杆企业!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