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献言—朱潜荣循迹妆食同源新概念打造花青素健康饮品

2024-03-01 09:00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3089   会员投稿

摘要: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载着亿万人民殷切期盼的2024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即将隆重开幕。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表达民意诉求,建言献策的平台,更是未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

两会献言|朱潜荣循迹妆食同源新概念打造花青素健康饮品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载着亿万人民殷切期盼的2024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即将隆重开幕。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表达民意诉求,建言献策的平台,更是未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针和风向标。在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为人民健康“发声”,为健康中国献言,让我们走进柳州潜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潜荣董事长。

两会献言|朱潜荣循迹妆食同源新概念打造花青素健康饮品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中医对食物养生历来都很重视,所以有“药食同源”之说。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开始意识到食物和化妆品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应用到护肤养颜上,形成了一种新的观念——“妆食同源”。

我的两会献言:

推动“妆食同源”概念的践行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经历过疫情的挑战后,人们对个人健康意识越来越重视,同时基于对成分和功效的要求,“妆食同源”概念迅速兴起并爆热。成为了安全、自然、环保的护肤新风尚。

妆食同源是一个古老而有趣的概念,它指的是化妆品和食物之间存在着紧密的联系和相互影响。这个概念强调了人类对于美丽和健康的追求,将妆容和饮食联系在一起,探索了两者之间的共同之处。在《本草纲目》中,张仲景明确认为食物和妆容有着紧密的联系,他强调了饮食对于人体的养生和美容作用。古籍《黄帝内经》中提出了“诸病于内,必形于外”的概念。

从“药食同源”衍生而来的“妆食同源”,近年来,成为了安全、自然、环保的护肤新风尚。对于妆食同源的概念,是将食物中的有益营养成分应用到化妆品中,以实现内外养颜兼收的双重效果。诸多营养学家、植物学家、化学家研究花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烟酰胺成分可以保护皮肤,增强皮肤的弹性和光泽,甚至可以治疗一些皮肤问题,有“囗服的化妆品”之功效。

伴随「颜值经济」的盛行,消费者对颜值的焦虑,以及“妆食同源”的消费趋势下,当代人对美的追求不止于传统的古法方子,也瞄准了那些可以口服的「护肤品」,做到内外兼顾。CBNData《2020新健康消费趋势报告》显示,烟酰胺、胶原蛋白、花青素、玻尿酸......正成为口服美容产品的主打款,热门护肤成分“内服化” 趋势明显。而享有“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之称的蓝莓花青素饮料开始成为市场上最靓丽的风景。

花青素赋能大健康产业为国人健康护航

“妆食同源”天然原料——花青素。花青素作为一种水溶性色素,安全无毒的营养型天然食用色素倍受瞩目,因其具有一定的营养和药理作用,在保健食品、化妆品、医药、食品添加剂等领域都有着较大的应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是用以“妆食同源”的天然护肤原料之一。

花青素(Anthocyanidin),又称花色苷,是自然界一类广泛存在于植物中的水溶性天然色素,属类黄酮化合物。在欧洲被成为“口服的皮肤化妆品”,口服时易被人体快速吸收能在口服后快速进入人体各个组织器官。花青素在人体内有较好的生物利用度对结缔组织亲和力强,在酸性环境下稳定半衰期长,可达功效持久。而蓝莓所含花青素在目前植物花青素中堪称优良,素有“水果皇后”、“花青素之王”的美誉,近年来,人们已经开始研究和开发以蓝莓花青素为主要成分的口服液,以发挥其对人体健康的益处。

研究证明:花青素是当今人类发现最有效的抗氧化剂,也是最强效的自由基清除剂,花青素的抗氧化性能比VE高50倍,比VC高20倍,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能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延缓衰老。与此同时,研究发现,花青素对胶原酶、弹性酶、透明质酸酶和葡糖醛酸酶及自由基都具有抑制作用,而这些酶正是使血管弹性纤维和血管内皮细胞膜损伤,导致血管硬化,从而产生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微循环障碍等的主要原因。因此,花青素能保持胶原蛋白、弹性蛋白、透明质酸等大分子结构的完整性,从而保护血管内壁细胞,维持血管壁的正常功能。花青素所拥有的性能能够对促进人体健康起到更明显的作用。

柳州潜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一家专注于花青素产业研发的佼佼者,自成立以来,坚持走自主研发的道路,通过引进先进设备及生产、销售等专业化人才,创新工艺,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科技含量,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不断推进花青素在国民健康中的应用。2023年企业顺应“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坚持“妆食同源”的理念,为了打造健康的“口服化妆品”产品,首推蓝莓花青素风味饮料。其发表的论文《 明目、抗衰、美颜的花青素》被收录《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企业从诸多角度深入,通过提取结合,做到名副其实的“内外兼修”,实现由内而外的抗衰美白,让美丽与健康共存。

人民健康是人民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美丽与健康一向密不可分。妆食同源概念的出现不是偶然,而是现代人们在美丽的外貌需求之下,对健康的核心诉求。未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持续提升,“妆食同源”将一跃成为朝气蓬勃的朝阳产业。柳州潜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将以“妆食同源”理念为基础,在口服产品领域研发出更多的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加速推动“妆食同源”概念的践行。

两会献言|朱潜荣循迹妆食同源新概念打造花青素健康饮品
两会献言|朱潜荣循迹妆食同源新概念打造花青素健康饮品

献言人朱潜荣简介:

中共党员,华南理工大学毕业,高级工程师、客座教授、鹿寨工匠。

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团副主席、中国科学家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学术委员、柳州市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委员会生物与化工类专家。

曾任国营柳州市味精厂厂长、柳州市食品工业研究所所长。创办广西山云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柳州潜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连续多次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承担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1项、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2项、自治区科技项目1项、柳州市科技项目5项、鹿寨县科技项目1项。

发表论文15篇、已授权专利24项;荣获工信部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优胜奖。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