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拟开展境内外债券回购,今年已完成四次回购

2021-08-12 10:17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8110   

摘要: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两则公告,内容涉及拟开展境内外债券购回和境外美元债券回购进展。从《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开展境内外债券购回的提示性公告》获悉,阳光城集团拟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对已发行、尚在存续期的境内外...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两则公告,内容涉及拟开展境内外债券购回和境外美元债券回购进展。

从《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开展境内外债券购回的提示性公告》获悉,阳光城集团拟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对已发行、尚在存续期的境内外各类债券开展主动购回,购回方式为现金要约收购或公开市场回购,拟购回标的债券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债、中期票据、美元债等,其中公司债2021年已实施购回本金【15.62】亿元,目前存续本金【99.02】亿元;美元债2021年已实施购回本金【1,000.00】万美元,目前存续本金【22.82】亿美元;拟购回净价为【80.00】-【101.00】元(或美元)/张,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拟购回数量上限为存续张数的10%(不含已实施购回金额)。

公告还称,阳光城集团预计在本月26日发布半年报,由于深交所及交易商协会相关法规规定,发行人定期报告、业绩预告或者业绩快报公告前十个交易日内不得开展债券购回。故此,在提示性公告范围内,境内首次债券购回事项预计在今年10月31日之前完成。

同时,阳光城集团表示,此次发布境内外债券购回的提示性公告是公司基于对自身价值及未来发展的信心,结合当前实际经营及财务状况,以此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另一则《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境外美元债券的进展公告》显示,阳光城集团已于公开市场回购2023年2月12日到期的境外债券XS2056435246,回购本金合计3,000,000.00美元,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债券条款注销已回购债券。

据悉,美元债回购事项不会受定期报告披露时间的影响。

在近期行业出现多次债券异动的情况下,阳光城集团的主动回购不仅托举起债券市场信心,还能造就不少的投资收益。实际上,本次美元债券购回为阳光城集团今年内第四次开展债券购回,此前已完成两次公司债券购回(购回本金15.62亿元)和一次美元债购回(购回本金1000万美元),由此印证了阳光城在持续维护债券市场稳定的实力和决心,刚发完提示性公告,就做了美元债回购。

上周,阳光城集团对外发布公告,与万物云开展了一场行业鲜见的“联手”。将旗下物业阳光智博100%股权换取万物云4.8%股权,并将组建合资公司“万物阳光”,阳光智博未来市值或超150亿。此举极大增加了阳光城集团净资产规模,给予未来更多发展机会,符合阳光城稳健经营的长期策略。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