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失业者也在其中 — 商办资管

2023-07-19 13:22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7471   会员投稿

摘要: 在时代的洪流中,我们身不由己地卷入其中。这一次,是失业潮。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5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之后,国家统计局也公布了5月青年失业率,达20.8%,是自2018年以来的最高...

在时代的洪流中,我们身不由己地卷入其中。这一次,是失业潮。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5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之后,国家统计局也公布了5月青年失业率,达20.8%,是自2018年以来的最高值。显然,就业总量的压力和结构性问题已然不容忽视。

而这样的数字投射到到个人心中,就是汹涌而来的焦虑和压力。

面向失业者的精神抚触

为了不把焦虑传递给家人,失业群体不得不每天在咖啡馆等公共场所“假装上班”。而创富港在观察到该现象的媒体报道后,为帮助失业群体有效降低成本、纾困解难,决定以“失业不失意,‘位’来属于你”为主题,开展“失业者”关怀计划公益活动。

该活动在了解失业者需求后逐渐成形,结合现有资源,创富港在全国联合办公空间内(香港地区除外)提供免费工位,供失业群体安心求职、备考或学习使用。

据统计,创富港此次参与该活动的联合办公空间共有近250个,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长沙、成都、宁波八大城市,选择空间充足。

图表:“失业者”关怀计划公益活动详情

2.png

信息来源:企业自供

该活动自7月3日起将持续约1个月时间,提供工位为创富港【移动开放办公位】。用户在申请通过后,可免费领取“5张开放办公位免费使用券”,并通过创富港微信小程序“创富港办公室出租”预约使用。

具体来看,用户在使用该服务前,需在创富港微信小程序“创富港办公室出租”预定,并使用免费券抵扣费用。而为保障个人隐私安全,使用优惠券的用户信息将对创富港门店员工保密,该举措也同样保障了该类用户在门店享受与其他用户同样的接待与服务。

此次参与活动的用户,也将同时享有该地联合办公空间的其他公共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高速网络覆盖、活动休闲空间、免费自助茶水等。

值得注意的是,该活动在提供免费办公位的同时,还将附赠10个文印积分,可在创富港门店中打印或扫描20张黑白文件,该举措也为用户提供持续的便利和温暖。

与其说该活动是创富港作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举措之一,不如说这是联合办公企业与失业群体的一次“牵手”,助力群体度过这个有些难熬的时刻。

践行“利他主义”,失业者不掉队

随着经济下行,“失业群体”愈发庞大了。

失业人群的增加,代表了我国正在经历经济结构的转型。同时,随着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也催生出了更多新兴灵活的就业创业形态供从业者选择。

对于此时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失业率高企,创富港认为,相比“失意”,此时身处社会中的青年人更需要认识到技术进步所带来的影响,并及时调整自己的技能和心态,才能更好地面对未来工作领域带来的挑战。

图片:移动开放办公位

此次,创富港举办该公益活动,希望向失业人群传达:

其一,失业只是人生中的一段短暂困境。创富港始终认为,一时的“失业”并不代表个人永久的价值和能力。想要走出“困境”,需要失业者保持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的能力与潜力,并坚持寻找机会、努力达成目标。

其二,跟上时代的步伐,是你我都需要持续加油的事情。我们都需要认识到,如今的时代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失业人群”增加更加佐证了结构性就业问题的凸显,而学习能力也因社会需求的变化成为了职场的核心竞争力。

从个人层面来看,创富港鼓励所有从业人员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持续拓宽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知识面,学习新兴知识、拥抱技术变化,如现在兴起的ChatGPT等。

同时,企业强调,专业技能能力始终是个人实力的展现,也是领导者在挑选培养者时进行区分的重要因素。了解当下的职场需求,也可以帮助当下的职场人更快找准自身的定位,走出迷茫和彷徨。

创富港深知,面对艰难险阻,个人改变外界环境的能力是有限的,但仍希望通过该公益活动为社会传递更多的爱心和力量——无论身处于职业生涯的哪一个阶段,时间都会给予个人以成长。

也是这样的企业“大局观念”,使创富港走得更稳、更远。

2022年,创富港将“利他”纳入了企业倡导的价值观中,具体包含但不限于利客户、利员工、利社会等维度,而其中的“利社会”就指的是为社会创造价值。

随着企业发展的扩大,承担的社会责任感也在相应增加。在2020年疫情有效控制后,创富港就曾启动千万元暖企&公益捐款活动,向经营困难的会员企业提供帮助,而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则是创富港愿意陪伴失业者共同前进。

创富港相信,未来依然是充满无限可能!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