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百亿!NASA计划派探测器登陆水星:10年后抵达

2021-08-05 14:00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1195   

摘要: 近几个月,随着我国祝融号成功登陆火星,也燃起了大家对于外星探测的兴趣与关注,甚至在畅想探索到太阳系的每一颗行星,现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可能要领先一步了。据《福布斯》双周刊报道,目前NASA已经计划了ldquo...

近几个月,随着我国祝融号成功登陆火星,也燃起了大家对于外星探测的兴趣与关注,甚至在畅想探索到太阳系的每一颗行星,现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可能要领先一步了。

据《福布斯》双周刊报道,目前NASA已经计划了ldquo;水星着陆器rdquo;(Mercury Lander)任务,预计将于2035年发射,并于10年后到达目的地,对水星的内部结构、磁场及大气层展开调查。

报道称,ldquo;水星着陆器rdquo;计划目前处于概念研究阶段,属于总投资额12亿美元(约77亿人民币)的ldquo;新前沿rdquo;任务,该任务将于2022年公布,是NASA 2023mdash;2032年《行星科学和天体生物学十年调查》的一部分。

按照NASA目前的部署,ldquo;水星着陆器rdquo;将于2035年3月搭乘ldquo;猎鹰rdquo;重型火箭升空,10年后到达目的地,由太阳能供电驱动,并在水星上运行一年mdash;mdash;88个地球日。

在执行任务期间,ldquo;水星着陆器rdquo;上搭载的11款科学仪器将向地球传回水星表面的矿物质分布和化学反应情况、水星内部结构和磁场的数据、产生水星外层大气并改变其表土环境的过程、着陆地点以及周围环境的图像等信息。

据资料显示,水星是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中最小且最靠近太阳的行星,轨道周期是87.9691天,116天左右与地球会合一次,公转速度远远超过太阳系的其它行星。

水星是表面昼夜温差最大的行星,大气层极为稀薄无法有效保存热量,白天时赤道地区温度可达432deg;C,夜间可降至-172deg;C。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