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桥的新村民,“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新征程再出发

2021-09-15 17:38 来自:中国日报网财经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8440   会员投稿

摘要: (格祺伟)扶贫攻坚的成果如何巩固?乡村何以振兴?一连串的问号萦绕在基层干群,尤其是老百姓心头。这不禁让我们联想到脱贫攻坚战场强有力的支援力量: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2021年5月,湖南省祁东县委办公室行政事务组组长邓...

WechatIMG70.jpeg

  (格祺伟)扶贫攻坚的成果如何巩固?乡村何以振兴?一连串的问号萦绕在基层干群,尤其是老百姓心头。这不禁让我们联想到脱贫攻坚战场强有力的支援力量: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

  2021年5月,湖南省祁东县委办公室行政事务组组长邓文军,这个退伍不褪色的80后,被县委办选派至城连墟乡清江桥村任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他从驾轻就熟的岗位来到千头万绪的基层,厉行不怕苦不怕累,啃最难啃的硬骨头,打最难打的仗,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军人本色,选择牢牢扎根基层,助力建设乡村振兴,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

  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脱贫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村(社区),继续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将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脱贫村作为重点,加大选派力度,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这是践行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最强实际行动力量。

  进驻城连墟乡清江桥村后,邓文军以“战斗姿态”积极迅速地适应工作节奏和环境,对清江桥村地物地貌、产业发展、村情民意进行深入调研走访,就乡村建设走访听取村干部、老党员和有声望人员心声。从全面掌握村里的实际情况与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战略目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拟定工作思路着眼实际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邓文军作为一个生长在乡村的农村娃,他对乡村有割舍不了的家园情怀。他出身农民,所以更了解农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更要以家人情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

  在开展“返贫风险监测,急难愁盼有人帮”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他对本村困难群众、五保户、重大残病人员经常进行走访慰问、送关怀、送温暖,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对危旧房隐患的排查,他逐户走访、摸排调查,积极帮助争取改造资金,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为做好防溺水工作,组织带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每天顶着烈日骄阳、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巡防盯守山塘、水库等重点水域,建立工作台账,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全村没有发生一起溺水事故。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他选择逐户上门宣讲政策,开车接送老百姓接种疫苗,对在村外务工的人员逐一电话告知其就近接种或返乡接种。

  “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要把这盘大棋走好。”这就需要广大选派干部大施所能、大显身手。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让乡村振兴一线成为干部“练兵场”,坚持把最精干的力量推向乡村振兴一线,通过加强队伍建设、严格监督管理、强化激励关爱等措施,着力提升选派工作实效。积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用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以百折不挠锤炼出过硬本领,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确保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这样才能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清江桥村的新村民邓文军,他牢记在乡村振兴这场战役中,组织赋予给自己的的使命任务,发扬“三牛精神”,短短几个月过去了,清江桥村不仅解决了党支部场所建设、垃圾池修建这样的历史遗留难题。他用实际工作推动,如今村容村貌更是旧貌露新颜,他以清江村崭新新面貌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邓文军在清江桥村忙碌的声影成了祁东全县所有驻村干部奔赴在乡村振兴第一线,为广大村民谋幸福的一个缩影。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