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驾驶员状态警报系统,摩比斯护航安全驾驶

2022-01-18 14:23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8396   会员投稿

摘要: 往往是看似不经意的小陋习,反而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在每年的交通事故数据统计中发现,驾驶时玩手机、吃东西等分心行为,会加大事故发生的机率。但大多数人仍然怀着侥幸心理,对此方面不够警惕。世界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摩比斯考虑到实际的...

往往是看似不经意的小陋习,反而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在每年的交通事故数据统计中发现,驾驶时玩手机、吃东西等分心行为,会加大事故发生的机率。但大多数人仍然怀着侥幸心理,对此方面不够警惕。

世界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摩比斯考虑到实际的驾驶情况,研发出可以识别驾驶员的面部并监控其视线的“驾驶员状态警报系统”。该系统有望在预防因驾驶时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大型交通事故等。

具体来说,驾驶员状态警报系统可以利用车内安装的红外线摄像头识别驾驶员的面部,掌握驾驶员因疲劳驾驶、注意力分散、疲劳累积等引起的分心驾驶情况。通过判断因驾驶分心导致的偏离车道、压车道线等危险情况,在仪表盘上显示,并通过发出警报音和震动等方式引起驾驶员的注意,预防事故的发生。

相较于之前的警报系统,摩比斯研发这款驾驶员状态警报系统可以识别驾驶员的眼睛、鼻子、嘴、耳朵等特征,并通过识别瞳孔监控驾驶员的视线,进一步提高分心驾驶的监控准确度,在同行业内具有领先水平。

为进一步促进安全出行,摩比斯计划将驾驶员识别技术与深度学习技术相结合,开发基于影像的“动作分析”和“生物识别”技术。并将该系统与脉搏测量、语音识别相结合,测量人体节律,从而掌握乘客的压力程度和是否饮酒,进一步将情感识别也体现在系统中,从而提升乘客感知水平。

希望摩比斯能够稳步推进计划的实现,不断推出优秀的技术产品,为安全驾驶保驾护航,推动未来安全出行!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