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案例!亚信科技助力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数智赋能政务治理

2023-06-01 10:36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0995   会员投稿

摘要: 上海市于2018年成立大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统一推进全市公共数据整合、治理与共享、应用工作。亚信科技在中心指导下,依托自身数智化产品与服务,稳步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目前,该平台已覆盖上海数十个市直委办单位,辐射...

上海市于2018年成立大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统一推进全市公共数据整合、治理与共享、应用工作。亚信科技在中心指导下,依托自身数智化产品与服务,稳步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目前,该平台已覆盖上海数十个市直委办单位,辐射16个区级大数据中心,为全市公共数据汇集、治理与应用提供统一支撑,有力保障了上海市“免申即享”、“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等服务落地。

标杆案例!亚信科技助力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数智赋能政务治理

图:政务服务

以上述交通补贴发放为例,从原来的“1次申请+多次材料提交”到现在的“0申请、0提交”,极大缩短了办理流程,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国家行政学院发布的“2022年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调查中,上海位列省级政府第一梯队。

数智产品+“建运一体”服务体系

助力各级政府落实数据治理、推进智慧转型

亚信科技作为上海大数据资源平台的“建设+运营”双核心服务商,依托自主研发的数据操作系统、数据标签管理中心、综合网管系统等产品,以平台建设+运营服务的“建运一体”模式,助力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构建从数据归集到应用的系统生态。

其中,亚信科技数据操作系统AISWare DataOS,面向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汇聚、治理、安全、共享等一站式“管家”服务的系统工具,帮助客户打破信息壁垒,打通数据孤岛,驱动数据融合与生态开放,构建敏捷数据中台能力,助力客户以数据驱动业务创新。

标签管理中心AISWare TMC,提供标签创建、标签发布、标签应用、标签上下线等全生命周期的平台支撑能力,实现“人找政策、政策找人”等各类常用、公共、共性的政务数据服务的标签化管理,让政务数据更好用、易用,让政务服务更精准、更便捷。

综合网管系统AISWare AIOMC为各软硬件系统提供管理和维护支撑,实现对主机、操作系统、工具、应用、数据、接口等资源的“集中监控、集中维护、集中管理”。

标杆案例!亚信科技助力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数智赋能政务治理

图:上海大数据中心“建运一体”作业模式

上海市是“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等政务改革的先行者,长期走在政府和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前列。在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的新阶段,上海市从软硬件多方面入手加快建设卓越的全球性城市。上海市城市数字底座的建设和应用,为上海市完善城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型政府提供了重要支撑。

关于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始于1993年,2018 年12 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领先的数智化全栈能力提供商。亚信科技依托咨询规划、产品研发、实施交付、系统集成、智慧决策、数据运营和客户服务等数智化核心能力,打造客户服务闭环,为通信、政务、能源、交通、广电、邮政等行业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链路数智化转型服务。

亚信科技坚持“一巩固、三发展”战略,高质量巩固BSS市场的领导地位,高速度发展5G OSS网络智能化、DSaaS数字化运营、垂直行业和企业上云等新兴业务。公司积极拥抱5G、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等先进的技术,形成了云网、数智、IT三大产品体系。

亚信科技始终致力于将5G、云计算、AI、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数智技术赋能至百行千业,与客戶共创数智价值。面向未来,公司将致力于成为最可信赖的数智价值创造者,并依托数智化全栈能力,创新客户价值,助推数字中国。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