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量贩万店品牌诞生战,好想来品牌零食成功抢占先机

2024-02-07 19:02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4025   会员投稿

摘要: 如今加盟模式扩展到各行各业,但当下最引人关注、正处在发展热潮中的加盟行业,莫过于2023年的量贩零食行业。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跑马圈地后,量贩零食门店通过加盟模式遍地开花,行业迎来了加速扩张。在众多零食品牌中,好想来品牌零...

如今加盟模式扩展到各行各业,但当下最引人关注、正处在发展热潮中的加盟行业,莫过于2023年的量贩零食行业。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跑马圈地后,量贩零食门店通过加盟模式遍地开花,行业迎来了加速扩张。

在众多零食品牌中,好想来品牌零食牢牢占据着行业头部位置。据好想来官网显示,截至2024年1月,万辰零食零售板块门店数量已经超过5500家,同时,好想来还保持着每月新增500多家门店的扩张速度。

什么品牌能在行业扩张期脱颖而出?

参考行业内那些头部加盟品牌,我们能发现一些普遍共性。

首先,头部品牌基本都将供应链管理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供应链是成本管控的重要一环,也是零食量贩品牌核心竞争力。在这一点上,量贩零食行业的公司普遍也意识到了这点。

例如,万辰集团在2023年整合旗下的四个品牌为“好想来品牌零食”,对上游供应链进行统一采购,其目的正是压低进货成本、同时提高物流效率。

1.jpg

从现状看,整合后的好想来品牌零食发展势头强劲,近期万辰集团更是宣布未来将投资3亿在好想来品牌零食上,可以看出集团打造品牌的决心。

其次,成功的加盟头部品牌基本都实现了标准化,做好了品控。如今成功的加盟品牌越来越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随着技术的进步、信息化的加强,品牌对上游供应链的管理能力加强的同时,品控能力也不断提升,这也意味着门店实现标准化,可以让消费者在不同门店都享受到同样优质的购物体验,使顾客对品牌加盟门店的粘性更大。

2.jpg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迅速扩张的规模效应。加盟行业的演变逻辑,最终离不开规模效应二字,这一点在其他行业里已经体现得非常明显。无论是茶饮行业的霸王茶姬、蜜雪冰城,还是今天量贩零食头部品牌——好想来。

好想来目前已经在20个省、3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开放加盟,而且还在进一步加快全国化战略。

万辰的好想来,有望成为行业里的“一超”?

从其他加盟行业的发展来看,行业内的不同品牌,往往会走向强者恒强的局面。从竞争格局来看,行业初期主要看谁能取得先发优势,但从长远来看,供应链效率和内部组织效率,才是决定品牌能否胜出的关键。

市场普遍认为,作为上市公司、且已经占据一定优势的万辰集团,有望先一步达到万店规模。而从万辰集团对外公布的数据来看,也确实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路上,最新推出的加盟政策,无疑会进一步加速公司的扩张之路。

3.JPG

在经历了前期的整合后,万辰集团目前坐拥门店数量的先发优势,在此基础上又在进驻更多省市,逐步推进全国化战略。或许,万店品牌今年就将诞生。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