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更小价格更便宜大众汽车ID.2的消息来了

2021-08-28 12:01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9041   

摘要: 小尺寸跨界车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但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真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产品并不多。这或许也是大众汽车希望能够凭借一款新车型,进入紧凑纯电SUV市场的原因。据与这家沃尔夫斯堡汽车制造商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大众汽车或将...

小尺寸跨界车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但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真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产品并不多。这或许也是大众汽车希望能够凭借一款新车型,进入紧凑纯电SUV市场的原因。

据与这家沃尔夫斯堡汽车制造商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大众汽车或将为他们在上述细分市场上投放的新产品命名为ID.2,新车将于2024年实现量产,并于2025年正式上市。

早在2017 年,就有消息称,大众汽车计划到2025年,基于其 MEB平台推出多达30 款车型。

虽然目前MEB平台上的产品总量较这一数字仍有差距,但MEB平台无疑将成为大众汽车近几年里首选的纯电动产品开发解决方案,而且这一战略不会轻易改变。

今年8月初,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汽车正在开发车身尺寸小于ID.3的车型。考虑到这个德国汽车品牌习惯用“ID。”加数字的形式来为其纯电动产品命名,且尺寸较大的ID.4在命名数字上也大于ID.3,因此外界推测,大众汽车未来将把其尺寸更小的纯电动产品命名为ID.2。

正如新车名称所暗示的那样,这款跨界车型或将与ID.1一同取代现有的大众e-up!车型。大众汽车去年第二季度曾确认,将推出一款续航里程为298公里的ID.1纯电动车型,接替e-up!的使命。

生活在维也纳的像素艺术家Bernhard Reichel日前根据现有信息,制作了一张关于ID.2车型的假想渲染图。

Reichel相信,ID.2会采用与ID.3、ID.4相同的设计语言,并加以演变。因此,他认为堆叠的大灯设计将作为一种代表性布局,被再次启用。

事实上,这种设计方式已经在其他很多车型上被广泛使用,例如日产Juke、现代Kona等,宝马X7的中期改款车型以及即将推出的X8等车型也有望采用同样的大灯设计方式。

大众汽车ID.2和ID.1将基于MEB Entry平台打造,后者是一个自2018年起专为小型纯电动车型开发的制造平台。

大众汽车集团预计将在集团内部多个品牌之间共享这一平台,除大众汽车品牌外,斯柯达、西雅特等品牌也有望使用MEB Entry。分析人士认为,大众汽车的此类做法,确保了终端用户能够拥有更多选择。

大众汽车品牌首款基于MEB平台的小型电动SUV或将由西雅特和大众汽车共同制造,其生产工作将由大众汽车集团设立于西班牙的一家工厂负责。不过,西雅特旗下源自同一平台的小型电动产品或将率先上市,但后者的名称尚未公开。

作为ID。家族中尺寸最小的车型之一,ID.2预计将把标靶市场锁定在一些新兴市场和地区。在那里,燃油车型正逐步淡出。当然,类似欧盟这样对污染物排放管理越来越严格的市场,也将收益于此类车型。按照最新法规,欧盟将自2035年起开始禁售新的燃油车型。

ID.2的尺寸或接近大众汽车T-Cross车型,后者在中国市场上被命名为途铠,是由上汽大众生产的一款小型SUV。不过在车内空间方面,ID.2的空间表现将接近T-Roc车型,后者在中国市场上被命名为探歌,是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

有消息称,大众汽车ID.2的电池容量将达到30-45千瓦时,足以满足城市通勤所需。消息人士预计,大众汽车为了确保ID.2的制造成本及销售价格足够低,预计仅会推出单电机动力配置。

分析人士预计,大众汽车最早可能会在今年9月举行的2021 IAA上展示一款概念车,后者将是未来ID.2电动SUV的开发基础。

海外媒体此前曾推测,大众汽车ID.1最终的售价可能在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25万元)左右,而ID.2的价格则略高于这一数字。

Stellantis集团旗下的雪铁龙e-C4车型极有可能与大众汽车ID.2构成最直接的竞争关系。该车型在WLTP工况下,可提供约350公里的续航里程,最大动力输出则达到134马力。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