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仅7%基因组不同于其他早期人类

2021-07-19 22:47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9924   

摘要: 来源:新华网究竟什么让智人与众不同,进化成为如今的现代人?美国一项研究显示,答案可能存在于仅占人类基因组7%的特有遗传物质。据美联社17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研究人员比较现代人的基因与已经灭绝的其他人类基因得...

来源:新华网

究竟什么让智人与众不同,进化成为如今的现代人?美国一项研究显示,答案可能存在于仅占人类基因组7%的特有遗传物质。

据美联社17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研究人员比较现代人的基因与已经灭绝的其他人类基因得出上述结论,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出版的美国《科学进展》杂志。

研究涉及的基因样本来自世界各地的279人,以及从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化石提取的基因,相关化石距今4万至5万年。这两种已经灭绝的其他人类曾与现代人类祖先智人同期生活,但后来逐渐灭绝。

研究人员利用一套专门的电脑算法比较这些基因样本,发现现代人基因组仅有约7%遗传物质为人类特有,与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不同。研究报告作者之一内森·舍费尔说,这个百分比“非常小”。另一作者理查德·格林说,这项研究发现人类基因组中独有的部分充满与神经发展和大脑功能相关的基因。

美联社援引未参与研究的美国遗传学者乔舒亚·阿基的话说,这项研究显示,现代人类“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物种……不久前还与其他人类共居地球。”(袁原)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