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铠甲天使”“疫”线逆行,只为更好的守护你

2021-08-09 17:01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9447   

摘要: 图为八一骨科医院采样队的医护志愿者们忙碌在核酸采样现场之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关于全面做好疫情...

图为八一骨科医院采样队的医护志愿者们忙碌在核酸采样现场之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关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形式,成都八一骨科医院闻令而动,立即启动疫情应急预案,主动参与群防群治和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经验丰富的医护志愿者队伍,ldquo;疫rdquo;线逆行,紧急驰援成都市青羊区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小学核酸采样点执行辖区内人员核酸采样任务,全力守护城市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图为八一骨科医院采样队的医护志愿者们忙碌在核酸采样现场之二。

盛夏的成都,气温在40度以上,空气湿度大,是难熬的ldquo;蒸笼天rdquo;。一个简易的遮阳棚便成了医护人员降温的ldquo;天堂伞rdquo;。高温炙烤下,普通人穿着衬衫、短袖都觉得酷热难当,医护人员根据防护要求却必须ldquo;铠甲rdquo;裹身,ldquo;全副武装rdquo;mdash;mdash;防护服、护目镜、口罩、一次性手套,一样都不能少。

图为八一骨科医院采样队的医护志愿者们忙碌在核酸采样现场之三。

ldquo;铠甲天使rdquo;虽然是在帐篷ldquo;庇护rdquo;下,但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让他们工作几分钟不到便汗如雨下,口罩、衣服、头发全被汗水打湿了,他们的双手已被手套里的汗水浸泡的发白脱皮,摘下口罩后的脸上出现了一道道深深的勒痕hellip;hellip;

图为八一骨科医院采样队的医护志愿者们忙碌在核酸采样现场之四。

面对疫情和极端天气的双重挑战,医护人员们迎难而下、无人退缩,因为此刻正是全市防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核酸检测又是对新冠肺炎病人筛查的重要工作流程,它为临床提供实验室指标和准确诊断信息依据。所以无论核酸采样工作多么艰辛,八一骨科人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

图为八一骨科医院采样队的医护志愿者们忙碌在核酸采样现场之五。

此时,八一骨科医院采样队的医护志愿者们考虑的只有老百姓的安危与健康。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尽可能减少市民的排队时间,即使工作环境闷热难耐,医护人员们也顾不上喝一口水。被采样人员从信息登记到采样结束,平均每人用时1分钟不到,这不仅为之后的感染人员筛查工作节省了大量时间,也及时阻断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繁重的工作量和酷热的天气,让全副武装的采样队队员们承受着身体和心理上的极大考验与不适。队员们几度出现胸闷、恶心、头晕的状况,但经过短暂休息后,又重新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样工作中。

图为八一骨科医院采样队的医护志愿者们。

图为八一骨科医院采样队的医护志愿者们。

众志成城,共克时限。在执行核酸采样任务的几天时间里,八一骨科医院采样队的医护人员,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共计采样2万余人次,守护了一方健康、守护了一方安宁,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ldquo;八一骨科人rdquo;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rdquo;的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为驻地政府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唐亚琪、王青青)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