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蛋乐鸡蛋的营养价值,究竟包含哪些?

2023-09-12 13:57 来自:中国网浪潮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8814   会员投稿

摘要: 从古至今,鸡蛋始终都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几乎每天都离不开它。谷蛋乐鸡蛋营养价值非常高,享有“全营养食物”的美称,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更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谷蛋乐鸡蛋的营养价值主要体现在下面这些方面。一、蛋...

从古至今,鸡蛋始终都是人们餐桌上的常客,几乎每天都离不开它。谷蛋乐鸡蛋营养价值非常高,享有“全营养食物”的美称,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更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谷蛋乐鸡蛋的营养价值主要体现在下面这些方面。

谷蛋乐鸡蛋的营养价值,究竟包含哪些?

一、蛋白质

谷蛋乐鸡蛋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是蛋白质,非常适合人体吸收利用。谷蛋乐鸡蛋蛋白质主要分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鸡蛋蛋白与人体蛋白的化学组成极为相似,人体对谷蛋乐鸡蛋蛋白质的吸收率可高达98%。谷蛋乐蛋白质含量占鸡蛋重量13%左右,每100g谷蛋乐鸡蛋含蛋白质12.8g,一个鸡蛋50-55g,每天3个鸡蛋,可以摄入蛋白质含量21——32克,能够保证身体免疫系统的正常运行。

谷蛋乐鸡蛋的营养价值,究竟包含哪些?

二、脂肪

脂肪含量占谷蛋乐鸡蛋的8%-10%,谷蛋乐鸡蛋中含有卵磷脂、甘油三酯、固醇类、叶黄素等。叶黄素在预防视力衰退、缓解视疲劳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卵磷脂是高密度脂蛋白的重要成分,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很多人担心鸡蛋吃多了会胆固醇过高,谷蛋乐鸡蛋不会。

谷蛋乐鸡蛋的营养价值,究竟包含哪些?

三、维生素

谷蛋乐鸡蛋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D、维生素E等,维生素含量丰富,其中,每100g谷蛋乐鸡蛋含有维生素A234毫克,维生素E 1.84 毫克,维生素B2 0.27毫克、维生素B1 0.11毫克。营养价值方面,维生素A有促进生长、繁殖,维持骨骼、上皮组织、视力和粘膜上皮正常分泌等多种生理功能;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体内的致癌物质。

谷蛋乐鸡蛋的营养价值,究竟包含哪些?

四、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鸡蛋中含有锌、钙、磷、铁、硒、钾、钠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含量占普通鸡蛋的1%-1.5%,每100g普通鸡蛋含有锌1.1毫克、钙56 毫克、镁10毫克、铁2毫克、钾154毫克、硒元素14.34微克、磷130 毫克等,而谷蛋乐鸡蛋中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含量占谷蛋乐鸡蛋的4%-6%,锌、钙、镁、铁、钾等元素含量均为普通鸡蛋同样元素含量的4倍至6倍,这些元素对于修复人体组织、形成新的组织、维持人体皮肤光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具有重要作用。

谷蛋乐鸡蛋的营养价值,究竟包含哪些?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