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完成Bountiful核心品牌收购持续落子大健康领域

2021-08-12 16:59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2430   

摘要: 8月10日,雀巢健康科学宣布,成功完成对Bountiful公司旗下核心品牌的收购。其中包括:自然之宝(Nature‘sBounty)、Solgar、OsteoBi-Flex、普丽普莱(Puritan’sPride)、Es...

8月10日,雀巢健康科学宣布,成功完成对Bountiful公司旗下核心品牌的收购。其中包括:自然之宝(Nature‘sBounty)、Solgar、OsteoBi-Flex、普丽普莱(Puritan’sPride)、Ester-C和善堂(Sundown)。

在消费升级的大浪潮下,随着民众自我保健意识不断提高及互联网医疗技术的发展,“大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兴产业之一,正吸引各路资本、巨头蜂拥而入。

根据艾媒咨询的报告显示,2014年到2020年,中国的大健康产业整体营收保持增长,2020年营收规模超过7万亿元,预计今年将达8万亿元,增幅达8.1%。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与全球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基本一致,同样由于社会结构变化而需求不断增长,具有可持续增长性。

雀巢健康科学CEO毕格瑞(GregBehar)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寻求维生素、矿物质、草本和补充剂来解决健康问题或为自己提供额外的健康支持。完成此次收购后,公司拥有了更多值得信赖的产品和更丰富的途径来改善全世界客户的健康。”

加码大健康领域

2011年,雀巢成立雀巢健康科学公司,业务聚焦于消费者服务(包括营养品、维生素和非处方药等)和医学营养品(包括特医食品)两大板块,铺开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布局。

2011年,雀巢先后收购CMD制药有限公司、普罗米修斯实验室公司,以及VitalFoods的部分股权;2012年,以119亿美元收购惠氏营养品公司,巩固在婴幼儿营养品领域的地位;2013年,收购美国医学食品公司Pamlab;2014年,建立皮肤健康公司(NestléSkinHealth),并在2019年以102亿美元出售。2017年,以23亿美元收购天然营养补充剂领先公司AtriumInnovations。

2020年,雀巢在健康科学领域持续重金加码,展开大规模收购、投资动作。2020年1月份,收购药企艾尔健旗下处方药品牌Zenpep,扩大雀巢医学营养品业务;2月份,投资生物制药公司AimmuneTtherapeutics,投资金额为2亿美元;6月份,收购主打胶原蛋白的美国保健品品牌VitalProteins;8月份,收购保健品公司IMHealthScience及AimmuneTtherapeutics。

据2020年财报显示,雀巢健康科学的销售额为33亿瑞士法郎,折合约36.3亿美元,有机增长率达到12.2%;而集团整体有机增长率为3.6%。健康科学是集团所有业务中增速最快的业务部门之一,也是当下雀巢集团最为看好的业务之一。

“人们越来越关注天然、健康、保健,雀巢对大健康产业的布局是大势所趋,亦是行业发展的风口。”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雀巢在财报中提到,2020年集团的整体增长就是由其宠物健康业务和健康科学业务带动的。从2021年起,雀巢健康科学将作为独立的运营板块在雀巢的财报中进行报道。

行业回归健康自然

今年4月份,雀巢健康科学宣布与Bountiful公司达成协议,收购其旗下大部分品牌。

该交易完成后,在美国大众零售、专业零售、电子商务和直接面向消费者(DTC)渠道等方面,雀巢健康科学将成为维生素、矿物质、草本和补充剂(VMHS)行业的重要一员,同时也将在全球各地提供新品和销售渠道。此外,Bountiful公司北美地区总裁DonKerrigan将加入雀巢健康科学,担任VMHS健康美国首席执行官向毕格瑞汇报。

“世界500强的投资趋势已发生变化,之前更看重规模、品牌,如今更看重对未来的预期。雀巢对于大健康板块的收购,提升了雀巢核心竞争力,同时体现出差异化,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起到非常好的加持。”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

徐雄俊进一步表示,自十九大报告中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国家发展基本方略中的重要内容,资本市场向健康方向靠拢,行业本质逐渐回归健康与自然。

7月份,雀巢发布两款“蓝帽子”产品,怡养氨糖钙奶粉和怡养益生菌蛋白粉,首次进军中国中老年保健品市场。产品初始研发由全球专家负责,具体的配方、产品口味由北京研发团队落实,做到全球化研发与本土化生产的有效结合。

朱丹蓬认为,从财报来看,雀巢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凸显出雀巢在转型升级方面已取得预期效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雀巢中国的市场应会更加“高歌猛进”。

私人财富管理师武苏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我国大健康的营收规模将达8万亿元,而保健品的规模约有2660亿,预计到2025年,我国保健品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200亿元。可以看出,健康领域已成为食品行业竞争主题。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