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汇聚点滴感动,砥砺奋进力量

2021-07-28 18:01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7742   

摘要: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任靖)“胡辣汤挺住,我们都来啦!”一声呼喊,多省驰援暴雨中的郑州。湍急的洪水中,无数平凡的英雄挺身而出,因长期泡水满背都是湿疹的战士,怀抱婴儿小心...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任靖)“胡辣汤挺住,我们都来啦!”一声呼喊,多省驰援暴雨中的郑州。

  湍急的洪水中,无数平凡的英雄挺身而出,因长期泡水满背都是湿疹的战士,怀抱婴儿小心翼翼蹚水的消防员,风雨中相互搀扶自救的陌生人……这几天,一张张从河南传出来的救灾照片感动全网。

  点滴的感动汇聚一起,就是奋进中国的磅礴精神力量。

  如今,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持续进行。

  此次评选活动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征集、遴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网络正能量活动、网络正能量榜样。

  该评选已经走过五个年头,已成为网络正能量的重要聚集地,也成为中国精神、中国风貌的重要展示窗口。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五个一百”的参评作品所展现出的正能量力量也更具时代意义。

  以点带线,勾勒中国人民奋斗的点滴轨迹。

  我们看到无臂直播,带领乡亲致富的杨文军;扎根乡村,风雨无阻接送孩子上下学的90后老师彭有兴;逆行1400公里,驰援石家庄抗疫的建筑工人李海军……

  “五个一百”评选中,记录下了这个时代的奋进者,他们为身处困境的人们渡过难关、共克时艰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以线聚面,描摹中华民族奋进的精神图谱。

  我们看到为了疫情防控,无数医生夜以继日采集样本,检测核酸;为了脱贫攻坚,无数有志青年投身基层,振兴乡村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为了探索科学高峰,无数科研人员攻坚克难,他们让蛟龙入海,让神舟飞天……

  “五个一百”评选中,呈现出了奋进中的中国形象,展现了当代中国的精神风貌,让“我是中国人”成为一个骄傲的标签。

  一百年之前,在从嘉兴南湖出发的小小红船,如今已变成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再启新程,奋进的中国,呼唤更多的正能量砥砺精神、加油鼓劲。

  当前开展的“五个一百”评选活动,让全网参与、全民共享,汇聚更多正能量,传递更多正能量,激发更多正能量,激励着更多的人投入中国奋进的澎湃浪潮之中。

  报名链接:https://news.cctv.com/special/2021wgyb/index.shtml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