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e政务”上线“入学一件事”专区 更多高频事项“自助办”

2021-07-28 22:01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9304   

摘要: 中新网厦门7月28日整合5项开学季学生家长常用功能的“入学一件事”专区,28日在厦门“e政务”上线。当天,厦门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市教育局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联合...

  中新网厦门7月28日整合5项开学季学生家长常用功能的“入学一件事”专区,28日在厦门“e政务”上线。

  当天,厦门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市教育局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联合举行“e政务”“入学一件事”专区上线启动仪式。在此专区,学生家长可轻松找到开学季需要提交证明材料的事项办理入口;同时,“e政务”还上线电力缴费和电力发票打印等两项电力事项新功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实现更多高频事项“自助办”。

  厦门市学生在入学报名时,需要打印房产证明、户籍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居住年限证明、社保缴费信息等证明材料,提供给相关部门审核。以往,各项证明散布在“e政务”其它功能中,学生家长找不到开具这些证明的路径,往往跑去市、区两级行政服务中心多个部门窗口分别进行办理,费时费力。

  为解决困扰群众的这一问题,今年,厦门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市教育局联合将服务前置,在“e政务”上开辟“入学一件事”专区,整合“e政务”上原有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打印、常住人口信息查询打印、亲属关系证明查询打印、(暂)居住年限查询打印、社保缴费信息查询打印等5项证明材料开具功能,让广大学生家长可以在“e政务”界面上快速找到办理事项入口。

厦门“e政务”上线新功能。 吴如宇 摄
厦门“e政务”上线新功能。 吴如宇 摄

  学生家长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通过“刷脸”就可以在全市400余个“e政务”便民服务站就近办理,证明材料立等可取。

  前来为孩子办理入读小学所需证明材料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天特意请假前来,做好花上一天时间跑好多个窗口办材料的准备,没想到在自助机上一下就完成了,“真是方便很多,我回头告诉其他家长可以不用请假了”。

  与此同时,厦门“e政务”推出电力缴费和电力发票打印功能,厦门市民电力缴费与打印电力发票,只要在就近的“e政务”便民服务站办理,进入“电力缴费”功能界面输入户号,并使用支付宝进行缴费即可。(完)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