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谈新冠病毒溯源:要“真求起源”,就不要局限视野

2021-07-23 18:00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3998   

摘要: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官方谈新冠病毒溯源:要“真求起源”,就不要局限视野中新社北京7月22日针对目前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的时间点不断提前,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官方谈新冠病毒溯源:要“真求起源”,就不要局限视野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针对目前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的时间点不断提前,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专家组中方组长梁万年22日在北京表示,下一步病毒溯源工作离不开全球多国多地共同开展研究。

  当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病毒溯源情况新闻发布会。梁万年在会上表示,随着多国科学家对新冠病毒溯源的持续研究,已经有多项研究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在全球多地的出现时间要早于我们先前的已知时间。

  他列出多项具体案例:

  2019年11月,一位意大利女性的皮肤活检多处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原位杂交反应性。

  2019年11月27日,在巴西一个市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到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

  2019年12月13日—2020年1月17日,美国有9个州常规献血存档样本新冠病毒检测抗体有106份呈现阳性反应。

  2019年12月24日采样的,分别来自于伊朗、巴西和意大利的早期基因序列已经上传到全国数据库。

  2019年12月中旬,法国有报道中和抗体的流行率增加。

  2019年12月27日,法国有一个咯血患者的咽拭子样本经RT-PCR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2020年1月,西班牙巴塞罗那采集的废水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2020年1月2日—3月18日期间,美国50个州24079份血液样本中,有9份样本检测到新冠抗体呈阳性。

  对于上述各国科学家通过研究得出的案例,梁万年表示,这表明武汉可能不是新冠病毒突破界面的第一现场,新冠病毒的传播存在人或者动物传物后,由物传人,又人传物的复杂循环模式。

  梁万年指出,下一步无论是早期病例、生物样本、基因序列、天然宿主、中间宿主还是冷链,都离不开全球多国多地共同开展研究;要了解可能导致病毒跨物种传播,进而在全球蔓延的整个的科学过程,就必须深入了解病毒的多样性和在动物宿主中的进化,动物、环境和人类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有助于病毒在人和人之间传播的影响因素。

  他强调,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无论是预防还是治疗,都需要我们团结来共同应对,在溯源这个科学问题上,需要全世界科学家合作,也需要各国政府、全体民众的共同努力和合作。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主任王辰表示,溯源过程是如此复杂和多元,因此要“真求起源”,就不要局限视野,而应当拓展视野,这是全球各地应当进行多点、多方位、立体溯源的重要方向性问题。(完)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