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行业周报:三大弹性方向继续发力短期重视上游端的涨价

2021-08-30 14:24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5357   

摘要: 周观点:三大弹性方向继续发力,短期重视上游端的涨价(1)新能源汽车:继续重申看好三大弹性方向(往上游、往二线、往后周期等新方向),这是我们基于产业周期和产业链景气传导周期两大逻辑做的战略性判断。首先,往上游走是目前短期逻...

周观点:三大弹性方向继续发力,短期重视上游端的涨价(1)新能源汽车:继续重申看好三大弹性方向(往上游、往二线、往后周期等新方向),这是我们基于产业周期和产业链景气传导周期两大逻辑做的战略性判断。 首先,往上游走是目前短期逻辑比较顺的方向,产业链景气周期目前在有壁垒的资源端:锂资源处于价格趋势上涨阶段,价格高峰产业内分歧还是很大,有可发出来的资源的企业最受益;近期可以关注铁锂正极产业在磷资源方面的拓展。其次,往二线走是预期差比较大的地方:短期重视紧缺的环节(PVDF、VC等产品,PVDF 上游涨价需重视);继续加大力度重视渗透率提升的逻辑(扁线电机、铝塑膜等);之前强调的壁垒高环节的第二名需要优中选优,我们近期把比亚迪、中材科技推荐排序提前。最后是往后周期等新方向走,重视储能、氢能源、设备等后周期环节:所谓后周期,就是产业周期落后于主产业周期的;目前储能、氢能源无论是短中长周期, 都处于向上周期的开始阶段,要重视。 我们重申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2021 年是增速加速的一年),继续坚持2+3 的推荐:特斯拉、宁德时代产业链+往上游走、往二线走、往后周期等新方向走,2021 年需更重视三大弹性方向。

(2)光伏:光伏产业需求边际向好,各环节开工率有所提升,需重视弹性环节,比如往上游走在光伏领域的延伸:硅料、胶膜的上游也处于较好的投资窗口期。

后续地面电站有望加快开工节奏,有望持续提升行业景气度。我们目前主要看好三个方面:(a)下游需求边际向好,看好竞争格局较好的组件、逆变器等终端环节;(b)看好分布式大市场+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机会,尤其是屋顶分布式;(c)中长期看好供需情况较好的胶膜等辅料产业链、电池端的创新(异质结等)以及优势龙头公司市占率的提升。

宁德时代Q2 业绩符合预期,储能、海外业务迎来突破宁德时代2021H1 营收440.75 亿元,同比+134.1%;归母净利润44.84 亿元,同比+131.5%。2021Q2 实现营收249.08 亿元,同比+154.2%;归母净利润25.29 亿元,同比+111.6%。一方面,得益于对上游深厚的布局,动力电池业务在原材料价格普涨的情境下依旧维持了23%的毛利率,彰显了公司强大的原材料管控能力;另一方面,储能、海外业务迎来大幅突破:2021H1 储能系统营收43.9 亿元,同比+727.4%;境外营收102.00 亿元,同比+355.4%;占比达23.1%,同比+11.2pct。

板块和公司跟踪

新能源汽车行业层面:工信部宣布加速钠电池商业化。

新能源汽车公司层面:天赐材料子公司九江天赐拟建设年产20 万吨锂电材料项目。

光伏行业层面:山西公布首批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

光伏公司层面:上机数控公布2021 年半年度报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4.59%。

风险提示:新技术发展超预期、需求低于预期、新能源市场竞争加剧。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