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回暖,消费金融上半年业绩出炉,将迎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2021-08-31 16:21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8497   

摘要: 近期,多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2021年上半年业绩陆续披露,整体来看,2021年上半年消费金融行业依旧保持整体稳步向上的发展态势。消费金融专业分析人士认为,伴随监管政策相继出台、持牌机构正向推动的新形势下,消费金融行业将进入...

近期,多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2021年上半年业绩陆续披露,整体来看,2021年上半年消费金融行业依旧保持整体稳步向上的发展态势。消费金融专业分析人士认为,伴随监管政策相继出台、持牌机构正向推动的新形势下,消费金融行业将进入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兴业消费金融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机构资产总额已达520.6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96.25亿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8.69亿元,净利润10.24亿元,各项数据均实现同比增长。

今年,消费金融行业依旧在不断扩容,国内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已达到30家。面对多元化的市场竞争格局,立足普惠,寻求差异化的业务发展和运营模式,成为了各机构发力方向。

以兴业消费金融为例,今年,该机构立足家庭消费需求,不断完善消费信贷产品对中国家庭消费不同人生阶段的适配性,推出了供家庭支持子女获得高等教育的“兴才计划”高等教育贷款、供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立足大城市所需的“立业计划”产品以及供不同场景使用的家庭消费贷款,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普惠属性,充分与中国家庭消费对接,着力提高了消费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

专家认为,消费金融具有单笔授信额度小、审批速度快、无需抵押担保、服务方式灵活、贷款期限短等独特优势,其提供的服务能够有效覆盖传统银行无法覆盖的长尾客群,持牌机构若能发挥自身行业优势,深耕客户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需求,提供“人无我有”的消费信贷产品,不仅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也将促进行业更接地气、更有人气,真正成为群众生活消费的贴心助手。

今年年初,兴业消费金融正式上线区块链电子存证系统,运用区块链技术将全流程的信贷电子数据上链,使电子数据成为电子证据,在充分保证用户权益的前提下,减少消费者的举证压力,最大程度地减少整个信贷过程中的纠纷点。据了解,该机构还积极利用大数据分析和逻辑回归技术,在充分研判消费者的综合情况基础上,保障授信额度及贷款方案的合理性以及对借款客户实际偿债能力的适配性。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发放消费贷款超过1600亿元,累计服务客户超过1300万。

兴业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认为,新形势、新格局下,持牌机构应坚持审慎稳健发展,坚守合规底线,坚持普惠定位,提供适配消费者能力的信贷产品,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做好金融“供给侧”服务,为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唐玮婕

编辑:祝越

责任编辑:戎兵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