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巷村率先用上市区自来水

2021-08-27 07:00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2267   

摘要: 金山网讯(方良龙 刘思远)8月23日下午,市住建局为民办实事项目——丹徒区上党镇盘荣村倪庄片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徐巷自然村率先接表入户,多户村民用...

金山网讯(方良龙 刘思远)8月23日下午,市住建局为民办实事项目——丹徒区上党镇盘荣村倪庄片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徐巷自然村率先接表入户,多户村民用上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输送的优质、便捷自来水。

下午3时许,地势最高的徐巷自然村41号,75岁的户主李荣富先后拧开室外和厨房两处水龙头,晶莹透亮的自来水“哗啦哗啦”地喷涌而出,如同飞珠溅玉。困扰多年的用水难题现在终于得到解决了。

“不仅让大家有水用、用好水,随时都能用上水,而且与市区居民同网同质同价,不会再有额外的费用了。”得到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宇文家胜的承诺,李荣富开心地接过自来水缴费卡、客户服务手册,与新源供水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接,办理了用水手续。

盘荣村倪庄片区共有4个自然村、352户村民,由于历史原因,20多年来一直由丹阳市自来水公司供水。随着管网老化,水浑、水流小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今年4月,村民联名致信市住建局求助。正值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宇文家胜领办了这一难题。经实地调研论证、与丹徒区沟通磋商,以整网割接(报废老旧管网,接入市区管网)为主要内容的片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于8月1日动工。

徐巷自然村施工现场,破损路面已回填,用户水表已移到户外,机械正对多余渣土进行清运。“经过施工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持续奋战,2.6公里长主管道已全部铺设到位,施工进度超出预期。”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跃林说,率先碰接的徐巷自然村,是该片区的最高点,目前管径63毫米支管和32毫米分支管已全部铺设到位,铺设管道的冲洗、校压和水质化验均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用户管道、表井设施的安装,以及与用户管道的碰接工作。预计到本月底,徐巷村近百户村民可全部换接自来水。

片区改水工程施工提速,与村民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上党镇盘荣村党委书记蔡磊告诉记者,开工时村民自发送西瓜到工地,铺设管道涉及青苗的,村民都不提任何要求。尽管施工给出行带来不便,特别是前段时间下雨,道路比较泥泞,但大家都没有什么怨言。

据了解,这一历史遗留问题之所以难解,除了“另起炉灶”需要协调外,改造费用成为最大“拦路虎”。经测算,此次改造费用约150万元,将由市直部门和丹徒区共同承担。整个工程有望9月底竣工。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