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合开展学术研究等

2021-07-29 11:01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8495   

摘要: 中新网西安7月29日西北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28日举行,双方将在联合开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举办展览、共同推进智慧博物馆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中新网西安7月29日西北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28日举行,双方将在联合开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举办展览、共同推进智慧博物馆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据介绍,西北大学重视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多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重点项目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依托文化遗产数字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文化遗产保护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科研平台,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等单位广泛合作,积极开展文化服务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和工程化应用工作。

西北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岳鹏瞻 摄
西北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岳鹏瞻 摄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表示,西北大学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抓好落实,将合作方向进一步具体化,做出规划、拿出清单、明确任务,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合作层次和合作深度,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守护历史文脉,传承中华文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能够为建立高层次文博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做出有益探索,同时希望借助西北大学雄厚的研究力量,以“理论+实证”的方式,共同围绕历史、考古、文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开展联合攻关。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表示,中国国家博物馆已经与众多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中国国家博物馆与西北大学的合作能够借鉴前期合作的经验,充分发挥后发优势,起步高端、目标高远、强强联合、深入融合,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组建团队、共享平台、共申项目,把馆藏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优势,在馆校合作方面做出示范和引领。

  2019年以来,西北大学信息技术学科与国家博物馆面向智慧博物馆建设中的关键问题,依托“智慧博物馆关键技术研发和示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入开展了馆藏文物高效原真数字化设备和方法研制以及智慧博物馆私有云关键技术的研发和示范工作,并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完)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