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服务+供应链拓展,汇通达为会员店服下“定心丸”共战“疫”

2022-04-26 15:44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3820   会员投稿

摘要: 新年伊始,疫情再次席卷各地。沈阳作为疫集中爆发地区,基础民生和小微企业生存遭受很大挑战。沈阳百利和商贸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成为汇通达会员店,主营烟酒。今年东北地区疫情以来,该门店的经营遭遇不确定。疫情期间,不仅酒类各大展...

新年伊始,疫情再次席卷各地。沈阳作为疫集中爆发地区,基础民生和小微企业生存遭受很大挑战。

沈阳百利和商贸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成为汇通达会员店,主营烟酒。今年东北地区疫情以来,该门店的经营遭遇不确定。疫情期间,不仅酒类各大展会延期,大件配送问题也连遭窘境,老板单志民很是苦恼。但是单老板没想到的是,在汇通达的帮助下,这个挑战反而成为了门店转型尝试新思路的“救命稻草”,也成为了检验汇通达能力的试金石。

主动服务,精准解决痛点

今年二月,厚积薄发的汇通达成功港股主板上市。根据招股公开信息可见,酒水是居于包括农资、家电、交通出行、消费电子、建材在内的汇通达六大行业。在过去一年,不仅都实现了同比增长,而且酒水作为新兴板块代表,酒水实现了78.3%的同比增长。

活动服务+供应链拓展,汇通达为会员店服下“定心丸”共战“疫”

酒水行业具有特殊性,而汇通达找到了因地制宜的解决方式。这不仅体现在向上的渠道上,更主要的是解决“毛细血管”——门店的实际销售能力上。在最基层的会员店,除了以数字化的操作平台“打地基”,汇通达的赋能主要方式为,通过铁军团队根据每家店面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比如,百利和这样的零售酒企想要在疫情中突围,关键需要解决拓客难题以及疫情期间的配送问题。

汇通达东北地区乡镇零售服务团队,就抓住了汇通达418乡镇集市购物节期间,帮助店老板策划和改善经营方式,让他能够以更少的精力和成本改善经营,以此实现数字转型和多卖多赚两不误。

以销定采,聚供应链势能

线上线下活动的结合,新颖的营销的聚集了人气,使百利和拓展了新客源,让单志民的“老本行”酒水生意持续客源积累和扩大发展。与此同时,在疫情特殊情况下,门店的商品调货和物流优势,也让服务百利和的团队和门店老板发现了新商机,甚至拓展了新生意。

活动服务+供应链拓展,汇通达为会员店服下“定心丸”共战“疫”

据铁军团队的一线“线报”,业务团队接收到来自市场的反馈,当地居民因疫情居家隔离,一些小家电,空气炸锅等热门商品需求量骤增,考虑到酒水门店对商品的赋能,借助酒水门店在隔离期间封城不封业务,线上拍单,线下配送的特点,沟通门店叠加了热销产品——空气炸锅,为门店丰富了商品品类的同时,满足了当地居民的生活问题。并在418活动时间,新增粉丝50人,线上销售额达到约15万元。

这一灵活机动的市场导向行为,让单老板见识了汇通达供应链的强大。“以销定采”不仅让门店可以第一时间采购到市面上的需求,而且减少了货品挤压的风险,增强了商品周转效率,更提升了消费者的体验。只此一役,让百利和口碑更加响亮,也为解封后的酒水生意铺垫了潜在顾客。

改善思路,患难更铸信任

活动结束后,百利和店老板单志民总结到:“通达通过给我的门店带来商品、经营工具、线上活动、社群营销的经营改善,加上服务团队帮我熟悉超级老板熟悉操作后,多品类的商品叠加,拓宽了销售范围,不需要备货,给老板带来了额外的利润。”

活动服务+供应链拓展,汇通达为会员店服下“定心丸”共战“疫”

尽管合作短短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患难期间建立的信任,让单志民已经成为了汇通达的铁杆粉丝。他表示:“汇通达不仅帮助门店的经营获得很大改善,同时我个人的经营思维也得到了突破,最主要的是在疫情期间解决了百姓的民生问题,感觉很欣慰。感谢汇通达,能够切实地帮助到乡镇门店做大生意。”

实际上,单老板的经历只是汇通达为全国21个省市,16.9万个会员店所做的“活动服务+供应链拓展”服务的沧海一粟。

根据汇通达最新财报,近年来,汇通达在交易业务层面,持续加大、优化与优质品牌厂商的深化合作:行业二级品类提升至20个、T2T供应链占比提升至38%;在基础设施建设层面,汇通达为各行业研发定制化系统,同时提供500+租赁仓库、1万+社会合作车辆的“厂商直发+三段物流+仓库自提”的仓储物流方案;在营销层面,汇通达2900多名线下服务人员为会员零售门店提供服务,全年开展各类门店、服务培训超40000场,从思维到实战,全面提升乡镇店经营者能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无论是对乡镇小微实体还是汇通达这样的上市企业,都是始料未及的挑战。但压力下的思路创新,决定了未来发展地位。汇通达“以小搏大”,成功推进了更贴进农民生活的方式,以镇为单位的,通过网格化、社群化经营,一站式结合的独特模式,让众多会员门店吃下了“定心丸”,帮助它们迸发出数字时代的新生机和商业韧性。坐实“农村新商业规则制定者”交椅的汇通达,更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结合的时代应有之义。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