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认证(OMC)升级数字营销认证,破解专业化人才困境

2022-06-15 11:37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2750   会员投稿

摘要: 随着网络的发展,中国迅速进入了新媒体时代。几年前,自媒体的发展主要依靠图文,而如今短视频、直播行业的迅速“走红”。第4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短视频用户规模9.34亿,且呈上升趋势。当行业产业链日渐成熟...

随着网络的发展,中国迅速进入了新媒体时代。几年前,自媒体的发展主要依靠图文,而如今短视频、直播行业的迅速“走红”。第4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短视频用户规模9.34亿,且呈上升趋势。当行业产业链日渐成熟,对各细分岗位的技术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从业者虽多,但短视频、直播行业人才的缺口却逐年扩大,预计到2023年,人才缺口将接近600万。行业人才的培养,职业能力的标准认证,新兴岗位的标准制定都亟待解决。

巨量认证(OMC)升级数字营销认证,破解专业化人才困境

数据来源:《 2021 中国短视频和直播电商行业人才发展报告》

为了打破数字营销人才培育和选拔无标准可依的现象,巨量引擎数字营销职业能力认证(以下简称:巨量认证OMC)全新升级,聚焦产业最核心且最急缺的岗位,根据《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建立人才标准。辐射电商、运营、广告、创意四大认证方向,设置10余类认证科目。包括:电商方向(店铺运营营销师);广告方向(营销科学、巨量千川营销师等岗位);运营方向(短视频、直播、选品运营营销师等岗位);此外还有创意营销师认证岗位。通过将行业各岗位所需要的能力进行拆分,针对性地推出课程培训、实践练习、能力考核再到权威认证的全流程服务,进一步丰富数字营销时代各岗位的人才培养与认证体系,为企业提供对应岗位要求的技能型人才。

人才全链路培养模式,构建专业化数字营销人才“生力军”

巨量认证(OMC)通过“测-学-练-考-选”一站式人才培育与选用模式,这也将帮助从业者寻找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同时为企业输送更多专业人才,提升用工质量,解决招聘、培育成本过高等难题。

①权威认证,打造专业人才技能标准:伴随行业快速发展,市场上针对短视频、直播的职业培训产品层出不穷。但学员往往面临理论学习与岗位实操脱节的问题,企业在用人时,也对人才专业能力缺乏评估标准。此次全新升级的巨量认证(OMC)产品有效地解决了人才的“培养”和“评估”两大痛点。人才考核标准的建立,对于通过考核的学员来说相当于获取了“入行敲门砖”,对于企业来讲可以有效解决人才识别和人才培训缺位等问题,实现供需两端的更好匹配。

②探索数字营销人才全链路培养模式:在短视频、直播兴起的背景下,电商业态不断升级,对于电商运营人才的能力要求不断增长,巨量认证(OMC)整合了运营环节中的各项实操技能,系统化的课程内容覆盖短视频+直播+电商+广告行业的完整链路,帮助用户掌握直播电商运营的整体逻辑,通过实操技能的学习,为用户搭建一条从0到1,再到100的长期职业发展路径。

③完善行业人才培养生态:围绕短视频与直播电商行业,巨量学系统梳理了相关的岗位等级与能力要求,从岗位标准出发,有效探索了产业人才培养的标准化与行业标准的规范化。

人社部门官方权威认定,“职业技能双认证”打造黄金人才名片本次升级的还有产品的权威性,巨量认证(OMC)部分科目与人社部门的「互联网营销师」实行“职业技能双认证”,在职业技能双认证的加持下,从业者在获得自我成长与职业进阶的同时,还将享受费用补贴等一系列人才惠民政策。官方权威背书与职业技能双认证将极大提升个人的就业竞争力。

目前,巨量认证(OMC)已成为企业甄选优质数字营销人才的重要凭证,科学的认证评估体系可有效降低企业招聘试错的风险,标准化的认证产品也为企业提供了有效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可量化的岗位能力参考指标,实际解决企业用人选拔、培养难题。

巨量认证(OMC)升级数字营销认证,破解专业化人才困境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通过专业培训与技能认证,用户的职业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与认可,企业招聘的岗位标准更加清晰明确,人才选拔与培养效率进一步提升,由此推动行业人才培养生态进一步规范完善。未来,巨量认证(OMC)在行业人才培养层面继续努力,必将在不远的将来结下累累硕果。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