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引擎「全·量增长」方案:助力企业有质量、确定性增长

2022-08-05 10:16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7980   会员投稿

摘要: 巨量引擎在2022年深耕「全·量增长」解决方案,围绕“全能力”和“可度量”两个关键点持续优化,进一步升级平台营销价值能力。品牌建设难、心智影响难、跨平台整合经营效率低,是当前大多数企业营销增长的普遍难题。在营销环境日趋复...

巨量引擎在2022年深耕「全·量增长」解决方案,围绕“全能力”和“可度量”两个关键点持续优化,进一步升级平台营销价值能力。

品牌建设难、心智影响难、跨平台整合经营效率低,是当前大多数企业营销增长的普遍难题。在营销环境日趋复杂的大背景下,如何破解企业的增长难题,成为品牌主和平台共同思考的问题。

8月4日,巨量引擎在由中国广告协会举办的2022中国广告论坛上,分享了如何结合营销环境变化、企业诉求,为品牌带来营销与经营一体协同的「全·量增长」营销新主张。

巨量引擎「全·量增长」方案:助力企业有质量、确定性增长

1、深耕「全·量增长」 为品牌打造生意增长新引擎

巨量引擎发现,企业增长乏力的背后,其实是驱动增长的本质发生了变化。过去大家普遍认可的“品效驱动”渐渐难以适应品牌主对长效增长的新需求。企业增长应该转向以品牌资产为核心,兼顾规模、效率和质量的新思路上来,不仅把生意做大,更要做深做厚、可持续。

为此,巨量引擎在2022年深耕「全·量增长」解决方案,围绕“全能力”和“可度量”两个关键点持续优化,进一步升级平台营销价值能力。

巨量引擎「全·量增长」方案:助力企业有质量、确定性增长

· “全能力”:即巨量引擎在巨大用户规模下,将内容、链路、场景、数据能力全面打通、连接为一体,提升内容营销质量。

· “可度量”:指的是平台结合对内容和人群的数据度量,以O-5A品牌人群资产为核心,从规模、质量、效率三方面入手,解决投放不精准,投放效果难追踪等行业痛点。

二者共同促进品牌规模、效率、质量的全面提升,为生意增长提供长期、可持续的动力。

2、聚焦四大经营场景 多样玩法激发营销提效

在「全·量增长」的理念下,为满足不同行业品牌的营销、经营一体协同增长诉求,巨量引擎深入四大经营场景,推出更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在商品交易场景下,为促进商业流量与自然流量的协同,放大好内容的价值,巨量引擎完成对巨量千川的能力升级,打通内容的互动指标和电商交易指标。

如此一来,由付费流量转化来的用户,不只对广告敏感,同时也对内容更友好,对成交更有利。这样才能让自然内容和投放动作协同起来,让广告放大商家的经营价值。

以波司登联手抖音超品日推出“风衣羽绒服”爆品传播为例,平台通过抖音话题挑战赛,达人、明星种草视频等丰富内容塑造“风衣羽绒服”新品类记忆点,引发自然流量关注度和好感度,进而通过打造线上时装大秀直播拉升品牌高端调性,实现向目标用户人群的心智种草,最终在品牌直播间实现销售转化。

此次超品日GMV超过8400w,5A人群资产提升400%,成功将3000元以上高客单价产品打造成爆款。

巨量引擎「全·量增长」方案:助力企业有质量、确定性增长

针对本地生活服务场景,巨量引擎特别推出了本地商家营销解决方案“巨量本地推”,更好地承接、适配餐饮美食、休闲娱乐、生活服务等本地商家的营销推广需求。

位于四川省遂宁市的土货重庆火锅(船山区店),在和抖音合作过程中,通过精准POI定位推送服务,深挖周边客群空间。同时,门店还通过内容推荐+团购券,吸引自然半径外的兴趣人群主动探店,客流量提升了40%。

疫情期间,居家健身热潮兴起。梵羽瑜伽会馆借助抖音平台,以直播教健身的方式维持店铺会员黏性,并通过本地推服务在线推广瑜伽体验卡,单场活动GMV达到了百万级别,成功扭转疫情冲击,拥抱线上新商机。

巨量引擎「全·量增长」方案:助力企业有质量、确定性增长

线索留资场景下,为了帮助客户更好地进行线索经营,巨量引擎推出了从线索收集到线索经营全链路解决方案。除了提供诸如飞鱼CRM等高效线索管理工具,巨量引擎还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线索市场质量低、管理难、使用率低等顽疾。

以全新奔驰C级轿车上市的抖音传播为例,奔驰不仅通过品牌广告等多重资源组合,为新车上市预热造势;更通过合拍“奔驰C位大片”等趣味玩法,掀起全民互动热潮。

除此之外,奔驰还联动全国经销商绑定抖音“车云店”,实现线索智能管理和分发。抖音为经销商打造一百多个定制剧本,提供专项培训课程,大大提升了经销商内容营销和线索经营能力。合作期间,经销商制作视频超4000条,经营效率提升1倍。

巨量引擎「全·量增长」方案:助力企业有质量、确定性增长

针对下载付费场景,巨量引擎瞄准内容消费行业痛点,以广告、内容、阵地全域协同的方式,帮助内容消费业务领域实现用户规模、用户LTV双维度增长。

《文明与征服》作为一款SLG游戏赛道的“后入局者”,选择与巨量引擎进行上市推广“三步走”:

· 预热期,借助深转广告完成快速起量,上线首日即登顶iOS免费榜;

· 大推期,打造百人直播事件,开播近千场,精准种草目标用户;

· 平推期,强势合作抖音直播嘉年华活动,借助平台大IP的身份加持,实现游戏破圈扩散,日ROI成本实现稳步下降。

巨量引擎「全·量增长」方案:助力企业有质量、确定性增长

增长,是企业的永恒主题。巨量引擎期望通过全能力营销矩阵,帮助企业主实现营销与经营协同一体,并尽可能使每一个营销动作都可被度量和优化。让生意的新增长,有质量,更确定!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