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世界,就地起范儿!2022金投赏创意节第一财经专场举行

2022-11-28 15:14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9383   会员投稿

摘要: 2022年11月25日,2022金投赏创意节第一财经专场正式举行。本次专场以“财经世界,就地起范儿!”为主题,呈现了第一财经如何用财经视角洞察社会生活,帮助当代年轻人用理性态度看待中国经济,用知识分享寻找中国发展机会。第...

2022年11月25日,2022金投赏创意节第一财经专场正式举行。本次专场以“财经世界,就地起范儿!”为主题,呈现了第一财经如何用财经视角洞察社会生活,帮助当代年轻人用理性态度看待中国经济,用知识分享寻找中国发展机会。

财经世界,就地起范儿!2022金投赏创意节第一财经专场举行

第一财经副总经理杜坚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作为全方位关注全球和中国经济发展的财经媒体,第一财经始终坚持做有价值和有意义的财经内容。本年度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的核心视频IP《来点财经范儿》在面向Z世代,探索网生模式方面完成了一次成功尝试。此外,第一财经依然坚持对可持续生态发展的倡导,在今年正式发布了首届“绿点中国2022年度案例”,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财经世界,就地起范儿!2022金投赏创意节第一财经专场举行

第一财经主持人张媛随后分享了《来点财经范儿》IP打造背后的故事。她介绍,《来点财经范儿》作为第一财经在2022年度推出的新IP,暗含着“用财经视角连接万物“的逻辑,特别是与年轻人拥抱在一起,这个理念也塑造出了它的基本样貌。第一财经以财经视角站在年轻人的立场,以人的需求为入口,观世界,品人生,打造了一本看得到、摸得着的为年轻人度身定制的“中国经济青春读本”。在话题和传播领域,《来点财经范儿》紧扣当下年轻人最关注的内容。“开年三问”——《“2022,你还敢花钱么?”》、《2022,硬科技会更火吗?》、《2022,工作好找吗?》,命题举重若轻。《互联网大厂还要去吗?》、《谁说职校生没有未来》、《返乡记:不止诗与远方》则关注到年轻人生存状态和商业动向。

经过一年的摸索,《来点财经范儿》已经搭建了一套“电视节目+网络连麦+短视频+文字调研”的组合产品群,构建起了一个集谈话场、话题流,真需求于一体的内容生态。张媛概括了其中的三大特点:第一,用财经做连接,特别是与年轻力的连接,这正是这个IP的商业价值所在。第二,拥有超强的裂变可塑性,可以触达各类场景,坚守高格局,引领强认知。第三,不可复制的传播资源,包含了电视大屏幕和全网视频、社交媒体矩阵。此外,张媛还预告了即将于今年12月推出的《来点财经范儿》年终盛典——“年终讲”,将会集结新知力量,用理智与情感发现万物之中至美的希望,共同走进2023。

财经世界,就地起范儿!2022金投赏创意节第一财经专场举行

在随后的环节中,现场还进行了一场关注可持续消费话题的线下版《来点财经范儿》。第一财经可持续商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旭峰,MSC咨询创始人兼CEO谭亚幸,威能中国市场总监许娟作为嘉宾,一同与圆桌主理人张媛在现场展开讨论。通过贴近民生、深入浅出的话题设置,营造出一个更接地气的对话场,共同剖析了当今社会每个人都需要关注绿色经济的底层逻辑。

圆桌讨论了消费能否可持续共同增长的议题,嘉宾从各自维度指出,没有可持续作为底色的增长都是不可持续的。周旭峰认为,每一个人正在通过消费去塑造未来社会的形态,可持续实际上推动的是一种管理实践的变革,需要企业提升认知,着手实践,给未来的消费者提供一个可持续的环境。谭亚幸指出,可持续是一件既能够对地球友好、对社会友好、对人民友好,与此同时也能够带来商业增长的事情,目前不是是不是的问题了,而是够不够快的问题。许娟回顾了企业十多年来的发展轨迹,强调每一个品牌、每一个机构需要共同努力,和用户近距离交互真正传递可持续的理念。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