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自然创变者成功完结,12个青年影响力项目落地生长

2023-01-19 16:11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6395   会员投稿

摘要: 近日,2022届“自然创变者“影响力项目圆满结束。青年创变者们经过三个月的线上学习成功孵化出12个影响力项目,通过讲述故事、深度调研、社区行动,青年创变者们用创新的方式进行着自然创变。影响力项目的落地生根是新旅程的开始,...

近日,2022届“自然创变者“影响力项目圆满结束。青年创变者们经过三个月的线上学习成功孵化出12个影响力项目,通过讲述故事、深度调研、社区行动,青年创变者们用创新的方式进行着自然创变。

影响力项目的落地生根是新旅程的开始,热爱自然并热情付诸行动的青年自然创变者们将开启更加激动人心的自然创变之旅。一同聚集散落的微小力量,继续前行,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自然创变者”由野声WildBound在2020年与贝拉特拉咨询公司(BellaTerra Consulting)及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SPO)联合发起,旨在赋予年轻人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知识和技能工具,通过在学校和社区开展“影响力项目”,以促进企业和公众对保护森林和生物多样性的意识提升和创变实践。项目还得到了世界经济论坛(TFA)、热带森林联盟、中国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和挪威驻华大使馆的支持。

“自然创变者”项目为有志于了解并参与保护森林和全球生物多样性的年轻人提供培训课程。参与者们将在课程中获得相关知识和工具,并有机会发起自己的“影响力项目“将自己的理论和想法进行实践。课程内容聚焦与森林有关的农业供应链,包括大豆、牛肉和棕榈油供应链;并关注处理可持续发展与全球森林和自然植被保护等问题所面对的一系列挑战。

2022届“自然创变者“影响力项目展示:

孔笛Sylvia(麦肯锡咨询师)

影响力项目简介 The Blue

为抗击新冠,世界上每分每秒都在消耗着大量一次性口罩。教育大众一次性口罩的消耗和浪费和对环境的污染。大众自主回收口罩,集中投放且消毒后将进行二次加工,制成纪念这消失的三年抗击疫情的文创产品。

邓凯芸(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大四本科生)

影响力项目简介自然日记

通过日记和插图的方式模拟人和自然相处的过程以及我的呼吁。

其中分为:

Day1&2荒野和房屋——表述人为了保护自己而改造自然,用简短的语言表述在现代与自然连接保护自然的好处;

Day3&4从袋子中一跃而下——表述自然中的神奇体验,简略科普一些与动物和自然的小知识(tips);

Day5&6 感受看见行动——表述只有用心感受到自然,用眼睛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情,才能自发的行动,设置十项体验自然的小事打卡以及十项改变自然的小事打卡。

赵小渔(上海光华剑桥as年级高二学生)

影响力项目简介《脚印》

《脚印》以碳足迹的概念为中心,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通过改变自己碳排放量过高的生活习惯,从而消除了身后留下的脚印的故事。例如早起出门赶着上班忘了关灯,住在二楼却坐电梯出门之类的事情让她在身后留下了不可擦去的黑色脚印,她在寻找解决方法的过程中意识到这是自己碳排放量超标的缘故,故而改善了这些不好的习惯,脚印也就随之消失了。

Howard Zhang(清华附中国际部12年级学生)

影响力项目简介内外可持续校园行动倡导

紧张的学业和无处不在的环境破坏,以及远离自然的生活对学生的身心影响是巨大的。许多人因为对此没有意识而不自知地破坏环境、浪费资源,甚至产生抑郁情绪。“内外可持续校园行动倡导”希望用影片记录和讲述“我”的故事号召行动,并提供一些简单实用的内外可持续生活指南;在校园内组织环保和自然亲近活动,带领同学们为自己和自然同时创造改变。

吕杭洲(北京大学环境地理学二年级博士生)

影响力项目简介青藏高原地区气候变化适应策略

研究表明青藏高原地区将受到气候变化更为显著的影响,当地如何适应气候变化是十分重要的议题。为此,本项目从人地耦合系统的角度,评估青藏高原地区面临气候变化风险的时空格局和驱动因素,以更好地制定适用于当地的气候变化适应方案。

山冰沁(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媒体人/生物多样性与生态修复领域独立研究者/生态修复协会(SER)亚洲区核心工作组成员)

影响力项目简介生态修复下的本地种子与苗木供应链研究

生物多样性保护要求对退化的本地生态系统进行还原,这对本地种子与苗木的供应提出了较高要求。目前,我国尚不存在满足生态修复需求的种苗产业链,也没有相应的政策法律规范。本项目旨在介绍国际成熟案例,提出政策建议,并对公众进行传播。

刘奕余Eby(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 创新创业与公共政策硕士)

影响力项目简介研究生物质能减碳方案

本项目旨在设计农业减排路径,通过开发高质量农业减碳项目,为企业提供减碳项目,以赋能农业实现碳中和。具体实现方式包括生物质多联产技术、生物质能碳捕集和储存方案,以及生物质能全生命周期评估。

李婉雪(百蝶缘生态发展总干事/无痕山林LNT种子讲师)

影响力项目简介塑料好奇实验室

通过趣味系列科普(线下展览、工作坊、线上漫画科普等方式)引导大众认识身边生活中塑料相关的环境与健康问题,给予公众实用的可持续塑料解决办法!料足有趣!让了解减塑与安全塑料行动,成为有趣的事情!

梅雨霏(四川风吟传媒创始人/社企青年U35

影响力项目简介微光计划社区美育行动

链接在地文化,搭建“讲座+活动+行动者”可持续目标文化普及美育服务行动。让可持续发展概念可视化,普及乡土文化、生态环境与社区与人的关系链接,传递可持续生活概念带动影响社区青年助力创新行动。

蔡旅萍(南日岛小渔哥图书馆民宿主负责人/不等屿文化自然课程主负责人/莆田自然成长亲子课发起人)

影响力项目简介莆田亲子自然教育推广

普及自然教育,唤醒对自然缺失症的关注,让孩子走出钢筋混泥土建构,回归自然,充分发展孩子的自然属性。也借此唤醒人们对莆田生态环境的关注,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和谐共生。

Joycezenzen创始人 / imPACKED travel上海烈人/上海云谷农场生态社区共建者)

影响力项目简介种子图书馆

通过老种子的保育,展示和教育,影响本地社区,增强公众对土地、环境、森林的意识,让更多人成为一颗颗“种子”,用老种子进行生态种植,并愿意自留种分享给更多人,一起做“有种”的人。

NellyCHUANG(致力于推进社会包容性发展的实验性品牌「無予亦屿NOTHINGER」联合发起人/青年讲者及内容创作者)

影响力项目简介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绿色消费空间整合策划草案

全国唯一自收自支的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将于2023年把黑猩猩从猩猩馆迁出,因此空出包括一个室外场景、三个连贯室内房间的流线型空间。

本次提案基于空置场景,打造包括五感沉浸式场景及景观设计的空间策略、能够引发公众对动物伤害和自然保育反思的园区IP设计及文创的规划方案、以及其他可持续消费产品的引入,佐以完整的游客体验路径及公共教育活动设计,以「场景、传播、运营」的三维度一体运营模型,为红山动物园打造首个线下可持续消费空间,在「休憩+环境可持续教育+可持续消费」的定位基础上,为红山动物园的品牌效应赋能,并增进公众对红毛猩猩及可持续棕榈油的了解。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