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点财经:浅谈马斯克星舰与火星计划

2023-02-20 16:31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8513   会员投稿

摘要: 2月9日,星舰助推器完成了首次全面静态点火测试,这是人类史上最大的运载火箭首次尝试点燃全部33台猛禽发动机。马斯克随后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此次测试只有31台发动机成功点燃,但是仅凭这31台发动机也能将火箭送入轨道。这次测...

2月9日,星舰助推器完成了首次全面静态点火测试,这是人类史上最大的运载火箭首次尝试点燃全部33台猛禽发动机。马斯克随后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此次测试只有31台发动机成功点燃,但是仅凭这31台发动机也能将火箭送入轨道。这次测试创造了在火箭上点燃发动机数量最多的新纪录,虽然没有全部启动,但它已经超越了前苏联N1火箭一级30颗NK-15发动机同时点火的记录。前苏联的NI火箭在1969年到1972年之间,进行了四次发射尝试,可想而知,多达30个发动机同时点燃的难度有多大。而星舰的猛禽发动机推力远超当年的NK-15发动机,难度系数更高,但SPACEX不负众望,点火成功,意味着马斯克的火星移民计划又进了一步。B7助推器有23层楼高。如果搭载星舰SN24原型机整个火箭将高达120米,比自由女神像还高。星舰33台发动机总推力达到7000吨,发射重量可达五千吨,有效载荷达到了250吨,几乎是太空发射系统和土星5号的两倍,是人类史上最大的火箭。这次的静态点火虽然没有让飞船升空,但却意味着星际飞船完成了进行轨道发射前最重要的测试。下一次将安排火箭发射。

顶点财经:浅谈马斯克星舰与火星计划

图片来源:TechNews

马斯克在2016年的一次国际会议中说过:历史将沿着两个方向分叉,一条路是我们永远停留在地球上,等待着一些最终会发生的灭绝事件,还有一条路就是成为太空文明和多行星物种,所以SpaceX 在未来几十年最大的雄心壮志之一:将第一批人类送上火星,并最终在2050年前建起一座城市。

顶点财经张韵哲认为,马斯克所有的商业布局都是在为殖民火星目标的达成,所以说这九家公司都是布局在一起的。Spacex是前往火星的方法,强大的运载能力让大规模运输成为可能,而核心的发动机回收技术,除了降低成本的考虑外,还是为了将来能在火星安全着陆。

殖民初期,能源开采首先,特斯拉的电动能源便成为了最佳的解决方案,可以在人类抵达火星后迅速解决交通问题。火星上没有氧气,传统燃烧能源无法使用,最合适的能源就是取之不尽的太阳能,而solarcity这家太阳能公司,便可以很好的承担这项任务。而火星上的真空条件更是hyperloop,运行的完美环境,一旦技术成形,火星上的公共交通出行将不成问题,甚至会建成比地球上更高效的运输系统。星链主要就是解决通讯问题,不管是与地球通讯还是火星内部通讯,都将受益于这个项目。脑机接口,则可与机器人进行连接,更加高效的开拓火星。在火星上面,人类是没法在初期生活在火星表层的,挖洞技术就可以建造火星的地下城市,这个就是隧道挖掘公司的作用。

所以说,顶点财经张韵哲认为,马斯克可谓是用心深远,所有的布局都是为了殖民火星的成功。

投资顾问:张韵哲

执业编号:A0380622110003

简介:

顶点财经首席投顾,多年金融市场从业经验,曾任某投资公司投资经理,管理规模超千万。以量价时空四个维度为主要研究方向,融合江恩理论、波浪理论、K线价格行为形成一套独立的分析体系,擅长对时间窗口和行情节奏的精准把握,现每周一至周五在微信视频号:股长生 ,以直播、视频的形式持续和广大投资者分享专业见解。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独立判断和决策。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