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丰深入研究人工智能 赋能传统量化投资 增加基本面投资效能

2023-03-16 09:51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7814   会员投稿

摘要: 在2023年两会的议题中,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ArtificialIntelligence,AI)成为不可忽视的“高频词汇”。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指出,“AI这个领域是大方向、大领域,并且它的影响绝不仅仅在科技...

在2023年两会的议题中,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成为不可忽视的“高频词汇”。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指出,“AI这个领域是大方向、大领域,并且它的影响绝不仅仅在科技领域本身,可能还涉及在其他领域的赋能应用。”这其中,金融行业也将在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下,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擎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擎丰”)是一家技术及数据驱动型的投资公司,致力于应用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系统地投资中国的公开市场。擎丰认为,人工智能对金融的下一次重大影响将发生在量化投资和基本面投资的交汇处,不仅将开始影响和赋能传统的量化投资,还将使基本面投资者的效能成倍增加。

作为一家以技术为核心优势的投资公司,擎丰团队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工具应用于投资研究已经持续了十年以上。擎丰发现,市场定价在短期测试时间范围内波动性较高,尤其是应用在宏观经济和企业事件时,而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法在这些情况下则非常有效。擎丰通过结合基本面投资与人工智能,加速信息和数据发现、关键分析的完成、信息综合和洞察力提取,使部分以数据为驱动的短期投资获得成功,且持续取得积极的投资回报。

通过采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方法,擎丰旗下旗舰对冲基金——擎丰1号私募投资基金(“擎丰1号”)穿越牛市、熊市,始终处于低波动率、市场低相关性的状态。自2018年6月6日成立至2022年12月31日,擎丰1号年化收益率为12%,夏普比率超过5,总体表现跑赢沪深300。

除了卓越的投资表现,随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新技术向金融领域的加速渗透,拥有顶尖的科技金融人才也将成为金融机构破局制胜的关键点。

与大多数传统量化投资公司不同,擎丰团队成员既拥有必要的量化算法交易经验,又具备深厚的基本面投资经验。团队由包含金融、科技在内的各领域资深专家组成,拥有国际化视野、专业化投资知识及世界级投资经验。擎丰的联合创始人林威利是澄湖资本创始投资团队的首位高管成员,他领导的技术投资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此外,林威利也曾任职于华平投资集团、微软、瑞银及摩根大通,在全球科技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和对冲基金投资方面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林威利认为,“随着人工智能进入工业时代,金融行业也将走向令人兴奋的转折点,具有强大的科技背景和专业成熟的投资经验的公司,将在这一轮变革中抢占先机,获取更高收益,取得飞速发展。”

当下,擎丰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投资方法已经赢得中国机构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其包括了保险经纪公司、银行、组合型基金和企业以及家族办公室。未来,基于自身在技术能力、量化投资和基本面投资上的强大技能与优异表现,擎丰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极具吸引力的投资解决方案,赋能金融行业发展。

—完—

关于擎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擎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擎丰”)是一家技术驱动的投资管理公司,通过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与基本面深度分析相结合,在中国进行投资。公司利用专有的超高速数据和交易系统,系统地识别中国股票、固定收益、大宗商品和期货市场的中短期定价偏差并从中获利,从而在整个经济和信贷周期中创造卓越的风险调整后回报。该公司的旗舰对冲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化回报率为 12%,波动性极低。投资者包括保险经纪公司、银行、母基金、企业和家族办公室。

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并在香港设有办事处。公司由一支专业的投资团队领导,团队成员来自谷歌、微软、亚马逊和欧特克,积累了强大专业的技术经验,以及整合了来自全球顶级机构的基本面投资和量化、算法交易经验等,包括华平投资集团、澄湖资本、安佰深集团、资本集团、高盛、瑞士信贷集团、瑞银集团和摩根大通。

擎丰成立于2017年5月16日,持有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经营牌照(备案编号:P1066774)。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