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上”中医药产业联盟开展云药探秘活动

2023-03-14 16:34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9868   会员投稿

摘要: 为积极探索多元合作模式,不断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领域,云南白药、上海医药、天津医药中药板块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于3月7日-9日相聚云南丽江,对“云天上”联盟中药板块2022年工作回顾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

为积极探索多元合作模式,不断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领域,云南白药、上海医药、天津医药中药板块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于3月7日-9日相聚云南丽江,对“云天上”联盟中药板块2022年工作回顾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规划探讨,共同推进产业链协同联动。

2021年5月,云南白药与上海医药、天津医药在上海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建“云天上?复兴中华优秀传统中医药产业联盟”。2022年,云南白药战投上海医药,双方计划在中药资源产业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就三七等云南道地药材基地的共建共享,产品的开发及市场的开拓,达成了一致。2022年9月15日,在云南白药数字三七产业平台2.0发布会上,云南白药与上海医药集团及天津医药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三方聚焦中医药领域开展合作,响应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共同推动中医药产业的传承精华与守正创新,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与产业化,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

今年3月,正值部分云南道地中药材产新,“云天上”中医药产业联盟一行来到云南丽江,对云南红花、当归等道地中药材产区进行了走访溯源,充分了解产地行情趋势,产品质量,打通供需,共话合作;走进云南白药丽江太安基地,考察药材种植基地、种质资源圃,了解云南白药在中药产业链种植、生产、加工、仓储等前端环节,对红花、当归等重点药材进行质量对标。

在交流会上,三方领导就产销合作,后疫情时代关于中药材行业发展方向,中药材联采带来中药材行业的变革等话题进行探讨。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管理中心精益生产部副总经理聂晶提出:“要完善联盟制度,协同发展,提升整个长期中药材供应链价值;加强产地合作,针对部分重点品种开展源头到产品定制化深入合作。”云南白药集团中药资源事业部常务副总裁李焱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将推动三家企业的中医药业务的提质、提速发展,未来将从种植端就实现定制化,进行工艺改革,对标客户需求。”津药达仁堂销售副总经理汪伟认为:“三方各有优势、特点突出,将通过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协同效应,相互补充。”

在新的一年,“云天上”中医药产业联盟将持续致力于推动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和质量提升,推进中药产业化、现代化、规范化发展,促进我国中医药事业的新时代发展。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