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迈股份:携手企知道?科创空间,以高效科创鏖战新未来

2023-07-27 16:20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6076   会员投稿

摘要: 又一家在国产替代之路上孜孜不倦前行的企业!深圳市佳迈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迈股份”)一直专注于自动化领域中高端气动元件研发、生产,以改变国产气动元件在中高端应用领域的“卡脖子”局面。目前,该公司已成为新能源、液...

又一家在国产替代之路上孜孜不倦前行的企业!

深圳市佳迈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迈股份”)一直专注于自动化领域中高端气动元件研发、生产,以改变国产气动元件在中高端应用领域的“卡脖子”局面。

目前,该公司已成为新能源、液晶、智能手机3C等领域国产气动元件领导品牌,累计成为华为、三星、比亚迪、宁德时代等在内的超1000家企业的供应商。

佳迈股份成立于2021年,其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的佳铭士机电,公司在电动、气动元件领域的不懈耕耘已经接近20年。

多年以来,通过内部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等多形式,佳迈股份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遗余力,致力于为各先进自动化设备厂家提供可靠的国产关键零部件服务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研发创新效能,今年6月,公司又与企知道·科创空间携手,通过实现企业研发体系的全面数字化,更快更高效推动相关领域的国产替代。

佳迈股份:携手企知道?科创空间,以高效科创鏖战新未来

风投为何青睐?

今年2月,佳迈股份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丰年资本、凯得粤豪等机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的是深高新投。

风投青睐的背后,是佳迈备受看好的市场潜力以及在中高端气动元件领域突围“卡脖子”局面的技术能力。

公司拥有业内公认先进的精密气缸技术,一年卖出精密气缸30万支。除精密气缸之外,佳迈股份的产品还包括电动卡爪、机器人模组、换向阀、精密电控比例阀气动辅助元件、真空发生器等,广泛应用于LCD、OLED、智能手机、激光、锂电池及其他消费电子设备领域。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定位中高端气动元件,特别是精密控制元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佳迈股份品牌迈斯艾尔(MAXAIR)核心产品在可靠性、一致性、精密性等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佳迈股份已成为了国内唯一进入中国前八强动力电池厂商供应商名录的国产气动元件厂商,也是国内唯一实现对锂电池生产全工艺段设备核心气动元件全覆盖的厂商(含联合在研产品)。

佳迈股份:携手企知道?科创空间,以高效科创鏖战新未来

先进的技术及生产制造体系、优质的产品,让佳迈股份持续实现中高端气动元件领域的国产替代,富士康、比亚迪、宁德时代、北方华创等行业巨头均是其客户。

支撑这些创新成果以及市场表现的,是佳迈股份持续专注于精密控制元件研发的定力,为突破技术难点、堵点,佳迈股份持续加大研发力度,组建上百人研发团队,每年研发投入数千万元,并联合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对关键环节技术进行专项攻坚。

过去两年间,佳迈股份引进华为IPD研发管理体系,又先后与深圳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缔结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并承接国家重点战略基础项目科研成果转化。目前,联合研发已有成果应用于新产品之中,如阀门电机方面技术已经成功实现国产替代应用。

佳迈此次融资,将主要应用于新能源领域定制化控制元件的量产交付以及新品研发。随着产品研发、产学研合作等多形式创新行动更丰富、更纵深推进,佳迈股份越发需要一款系统的科创管理工具,这便有了与科创空间的合作。

科创空间让科创竞争力更上台阶

科创空间是企知道科技公司(以下简称“企知道”)推出的科技创新要素运营和管理平台,能从技术情报、研发项目、知识产权、产业链、科创资金等要素匹配和管理方面,多维度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助力,提升科创效率与成果转化水平,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选择科创空间并非偶然。

企知道此前在产学研、产业政策申报等方面与佳迈股份建立了合作关系,高效优质的服务为佳迈股份的快速成长提供了助力。

此次签约企知道·科创空间,通过支撑企业高效创新研发,能让佳迈股份科创竞争力更上台阶。

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属科创管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科创空间能为企业提供技术情报分析与研发管理、创新要素匹配、产业链供需关系管理三大能力。

佳迈股份:携手企知道?科创空间,以高效科创鏖战新未来

对于佳迈股份的国产替代之路来说,每一项新技术的研发,必须收集现有科创情报,除保障研发方向的前沿性,还必须规避潜在技术风险,才能确保研发成果的有效。

科创空间不仅汇集了全球 2 亿期刊论文、1.78亿专利、300多万技术成果等数据,还能通过大模型提炼分析全球专利、期刊论文和技术成果,自动梳理技术脉络,识别和预见前沿技术。借此,佳迈股份能够快速获取科创情报,加快研发决策。

对于佳迈股份的众多产学研合作项目,科创空间也能提供极大的帮助。该平台内置的研发看板功能,可以实时查看研发进度,满足内外部研发力量协同创新,便利公司协调资源,提高研发效能。

科创空间链接的国内2800所科研院所、逾20万专家,可为佳迈股份提供更多的产学研合作机遇及细致、周到、放心的线下服务。在这方面,佳迈股份此前产学研合作就有企知道的促成。

更好的科创服务,是推动国内企业科技创新的新动力。在科创空间的助力下,围绕关键技术领域,会有越来越多的创新型企业像佳迈股份一样,在国产替代的路上快马加鞭、行稳致远。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