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中的企业力量,哈泰克借助企知道·科创空间提升环境治理竞争力

2024-01-11 15:58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3703   会员投稿

摘要: 今年的夏天,将注定因高温而载入史册。与此同时,气候变化又成为全球热议的话题:环境治理真是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北京哈泰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泰克”)就是一家聚焦于大气污染、水污染、噪音污染及固体废物污染等环境污染...

今年的夏天,将注定因高温而载入史册。与此同时,气候变化又成为全球热议的话题:环境治理真是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北京哈泰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泰克”)就是一家聚焦于大气污染、水污染、噪音污染及固体废物污染等环境污染治理的节能环保企业。

其研发的“脱硫脱硝、噪音治理、水处理和二氧化碳捕集”等技术工艺,不仅服务于中俄天然气管道的噪音治理、国家能源集团机组工程烟气脱硝、华电蓬莱水处理等大型项目,还出海到欧洲、中亚、东南亚和澳洲等地区。

2022年1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提出到2025年,能源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控制,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比2020年分别下降8%、8%、10%以上、10%以上。

面对新时期生态环保建设新要求,哈泰克选择签约企知道·科创空间,围绕“环保技术研发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和产学研”等板块展开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哈泰克科创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双碳中的企业力量,哈泰克借助企知道?科创空间提升环境治理竞争力

敬天爱人:哈泰克的环保初心

2012年前后,PM2.5(可入肺颗粒物)开始为国民所熟知。也正是这个时期,“哈泰克”正式成立,“敬天爱人”的品牌使命,传达了哈泰克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和肩负的社会责任感。

经过十余年的行业深耕,哈泰克已发展成为集环保工程设计、新技术开发、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综合性节能环保工程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凭借扎实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工程施工能力,哈泰克先后服务于中俄天然气管道的噪音治理、国家能源集团机组工程烟气脱硝、唐山燕山钢铁脱硫、华电蓬莱水处理、鼎晟吴江分布式光伏目等大型项目,已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工程项目300余项,并且涉及欧洲,中亚、东南亚、澳洲等诸多海外环保项目,如澳大利亚CO2捕集项目和意大利空冷项目。

双碳中的企业力量,哈泰克借助企知道?科创空间提升环境治理竞争力

建设中的热电项目

2022年,哈泰克销售收入达到1亿元,相比2021年实现翻一番。其实,从2020年起,哈泰克的年平均增长率都达到90%以上,实现了跳跃式发展。

近年来,哈泰克不断加大资源投入和技术研发,推出了一系列技术含量高、有效降低客户成本、便于维护的技术应用方案,其中自主研发的“HY-A500型微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能为环保部门的环境决策、环境管理、污染防治提供详实的数据资料和科学依据。

全面赋能:科创空间提升科创效率

科创空间是企知道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创新要素运营和管理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技术情报分析与研发管理、创新要素匹配、产业链供需关系管理三大能力。

在实际服务中,科创空间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属科创管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提高企业研发效率与成果转化水平,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供需对接,让企业更便捷、更低成本地找技术、找专家、找资金、找客户、找供应商。

对于哈泰克,科创空间的关键价值来自科创情报的获取、研发项目和知识产权管理。

科创空间汇集全球2亿期刊论文、1.78亿专利与300多万技术成果等海量数据,通过智能算法,能够及时为企业推送行业、竞争对手、产业链等的关键信息,为哈泰克就节能环保技术研发方向、专利布局等迅速做出决策,提升研发效率。

双碳中的企业力量,哈泰克借助企知道?科创空间提升环境治理竞争力

平台的研发管理功能,对于将技术研发视为发展驱动力的哈泰克来说也同样重要。科创空间实现研发项目从创新点挖掘、规划、立项、实施到市场化应用的全周期管理,记录和梳理研发过程中的各类数据和信息,进一步提高创新效率。同时,研发项目留痕可以帮助哈泰克规范系统化归集各类文件和数据,支撑企业研发费用的真实性,并运用在融资、产业政策申报等场景。

此外,公司内部各部门沟通不足,知识产权相关内容信息无法完整串联,也是哈泰克的痛点之一,科创空间提供知识产权管理的多种工具,支持企业从提案、撰写、申请、授权和实际应用,分类、分级管理知识产权,系统性梳理、运用创新成果,让创新成果更好驱动公司发展。

作为一份有益于社会的事业,节能环保前景广阔,同时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有了科创空间“大数据+大模型”智能科创服务能力的赋能,哈泰克正全方位革新研发创新体系,提升科创效率,踌躇满志开拓更大市场,为全球的环境治理积极贡献力量。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