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烹饪大师携手齐云山高油酸山茶油诠释餐桌上的健康与美味

2023-08-11 13:36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3849   会员投稿

摘要: 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素有“烹饪王国”之称。中式烹饪方式以煎、炒、炸、炖为主,而这些烹饪方式都离不开食用油的使用。“油”出现在厨房里的历史早在周朝就有记录,可以说是“民以食为天,食以油为先”。市面上食用油品类繁多,概念层...

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素有“烹饪王国”之称。中式烹饪方式以煎、炒、炸、炖为主,而这些烹饪方式都离不开食用油的使用。“油”出现在厨房里的历史早在周朝就有记录,可以说是“民以食为天,食以油为先”。市面上食用油品类繁多,概念层出不穷,如何正确辨识并选到一瓶完美的食用油,对于消费者并不是一件易事。来看看国家一级烹饪大师——李加龙大师是如何挑选食用油的。

232℃高烟点,更适合中式烹饪

中国式烹饪总少不了爆炒,爆炒以其独特的、快速的烹饪方式深受大家的喜爱。就拿爆炒大虾来说,这是一道老少皆宜的佳肴,这道菜制作过程虽然简单,但大火爆炒容易产生大量的油烟,不仅使得烹饪者满身油烟味,还会刺激到呼吸系统,危害家人健康。

减少厨房油烟,食用油的选择是关键。对于阅油无数的大厨来说,这位国家一级烹饪大师选用的是齐云山高油酸山茶油。视频中可清楚看到,锅底下烧着熊熊蓝色火焰,大葱、辣椒、蒜片和大虾在锅中起舞,却丝毫看不到任何油烟的踪迹。大虾搭配着清香不油腻的山茶油,色泽诱人,香气扑鼻,引得旁边美女主持婷婷口齿生津,食欲大开,现场试吃。啧啧称奇道:“虾肉太嫩了”!李加龙大师解释道:“这道菜油温高,旺火熟成,嫩是因为虾的水份没脱除,烹饪时油脂的温度越高,加热食物的速度就越快,烹饪出来的食物就越鲜嫩,好油才能达到如此效果”。

检测数据显示齐云山高油酸山茶油烟点高达232℃,具有连续高温烹饪油烟少、不变质的特点,即使在高温下连续油炸20小时,油脂依然清香透亮不变质。它不仅能很好地保护烹饪者的呼吸系统,大大减少油烟致癌的可能性,还能缩短食材的烹饪时间,避免营养物质的流失,充分保留了食材的原汁原味,菜肴自然更鲜嫩。

87%高油酸,轻脂肪,更健康

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健康养生更加注重,对于食用油的选择不再停留于日常简单的烹饪。营养学专家:一款食用油是否更有利于健康,油酸是一项重要的指标,油酸含量越高,营养价值越高。

在所有烹饪方式中,清蒸最为考验食材本味和食用油的品质。视频中李加龙大师在简单的调味腌制老虎斑后,将其放入整箱中蒸熟,最后使用加热过的齐云山高油酸山茶油淋在蒸好的老虎斑上即可。美女主持婷婷在品尝后感慨到:“鱼肉Q弹,特别是淋上山茶油之后不但口感清香,还完全没有腥味,好吃!”

油酸又叫单不饱和脂肪酸,是典型的轻脂肪。齐云山高油酸山茶油,87%高油酸的含量不仅远高于国标,可与体内的脂肪酶比较轻易地发生作用,分解成CO?、转化为能量,阻断脂肪在内脏及皮下生成积聚,是健身爱好者、肥胖患者、产后妈妈等keep身材的不二选择;还富含植物甾醇、VE、角鲨烯、茶多酚等多种天然营养物质,让食客无惧“腹”担,营养更加全面均衡,享受味蕾满足的同时又无须担心身体负担,妥妥的轻脂健康营养油。

吃好油,美味与健康兼得

早在清代,《随息居饮食谱》就这样记载山茶油:“诸油惟此最为轻清,故诸病不忌”。食用油是我们摄取脂肪的主要来源,如果我们刻意地不摄入脂肪,身体也会自行产生脂肪,这种脂肪叫“饱和脂肪酸”,是一种不好的脂肪酸,会产生危害。所以身体的健康,不在于我们吃了多少油,而在于我们选择了什么样的脂肪酸。

对于三高、肥胖、心血管疾病等人群来说,“吃好油”尤为重要。油酸可调节血脂水平,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脑血管。因此,食用油中的油酸越高,产品质量就越佳,口感就越清爽不油腻,对健康的价值也就更大。

          

正是基于这个原则,李加龙大师选用的是这瓶油酸含量最高可达87%的齐云山高油酸山茶油。他说“用齐云山高油酸山茶油煎的牛排肉质鲜嫩不油腻,这主要得益于山茶油高油酸、轻脂肪、高烟点、耐高温的特点。”

100%纯山茶油激发了牛排馥郁的本味香气,主持人品尝后也不禁竖起大拇指:”用山茶油煎过之后没有那种油腻的味道。”李大师表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怕油吃多了。选用高油酸、轻脂肪的山茶油烹饪完全不仅不用担心油吃多了,更不用担心高温烹饪过程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而导致心血管疾病、影响婴幼儿发育、引发肥胖等。山茶油为健康保驾护航。

在健康生活方式越发盛行的今天,齐云山高油酸山茶油凭借着87%高油酸、轻脂肪、232℃高烟点、营养丰富等特点让追求健康的家庭进入了“美味与健康”兼得的新烹饪时代!我们期待国家一级烹饪大师李加龙与电视台美女主持婷婷在抖音「美食有态度」账号中为我们解锁更多健康与美味。

抖音搜索:美食有态度或64223063406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