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赴进博 松下全球首发战略成果打造未来理想社会

2023-11-06 22:01 来自:中国商业网 收藏 分享 邀请  阅读量:18399   会员投稿

摘要: 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如期拉开帷幕。进博会作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六年来,已发展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实现了“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奔赴。作为连续六...

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如期拉开帷幕。进博会作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六年来,已发展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实现了“引进来” “走出去”的双向奔赴。

作为连续六年参加进博会的“老朋友”,松下于进博会的第二天上午作为首位出场企业以“全球首发战略成果打造理想社会”为题,拉开进博新品发布平台启动的序幕。首次亮相进博的松下控股株式会社集团CEO楠见雄规发布“为实现物质与精神皆充裕的理想社会加分“的主题演讲,松下控股株式会社全球副总裁、集团中国东北亚总代表本间哲朗就中国事业发表“为绿色发展和智能健康生活加分”的战略成果。

六赴进博 松下全球首发战略成果打造未来理想社会

图:松下控股株式会社集团CEO楠见雄规

六赴进博 松下全球首发战略成果打造未来理想社会

图:松下控股株式会社全球副总裁、集团中国东北亚总代表本间哲朗

楠见雄规表示,松下集团始终遵循松下幸之助创始人提出的实现“物质与精神皆充裕的理想社会”这一集团使命,从战略层面聚焦两方面持续发力,一是为解决地球环境问题做贡献,二是让每位消费者都能拥有健康·安全·舒适的生活,即环境与生活两大事业方向。

在环境事业方面,松下2022年提出“Panasonic GREEN IMPACT”的长期环境愿景,到2050年,计划完成相当于目前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约1%,即3亿吨以上的减排贡献,在中国以“绿智造 创未来”为口号推进各项对环境有所贡献的事业。在生活事业方面,松下努力创造多种多样与消费者的触点,持续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与此同时,融合家电和住宅设备优势,成功打造了位于江苏省宜兴市的“松下智感健康生活(Wellness Smart Town)”代表作——雅达·松下社区,并不断拓展面向不同目标人群的综合住宅解决方案。

提及在华发展和投资计划,楠见雄规强调中国是松下集团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并具体介绍目前在华的三大业务领域“健康智能住空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各自的代表投资案例,即开发生产智能厨电的松下厨电科技(嘉兴)有限公司、生产车载锂电池的丰田合资公司大连泰星能源有限公司、以及生产开发电子元器件贴片机的苏州松下生产科技有限公司。据介绍,综合近三年及今后的计划,松下持续扩大投资规模,共新设17个基地。

六赴进博 松下全球首发战略成果打造未来理想社会

图:第六届进博会松下展台

随后,本间哲朗详细介绍了中国地域战略。他表示,松下集团拥有在广泛的社会领域解决环境问题等社会课题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开发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加分贡献的产品技术。他还对代表性事业进行了说明。

在新能源应用领域,本间哲朗着重介绍了氢燃料电池及应用在风力发电场景的镍氢电池。围绕氢能源电池在工厂内的应用,松下正在无锡工厂进行着冷热电综合能源系统的实证实验,目前已经验证了冷热交换的可能性,将继续验证其经济性优势。在风力发电中,松下提供作为变桨系统备用电源的镍氢电池,可灵活对应高压化、实现高精度远程监控、小型轻量,能够为快速发展的中国海上风力发电做出贡献。

六赴进博 松下全球首发战略成果打造未来理想社会

图:第六届进博会松下展台

在智能制造领域,松下能够提供各个层级的多种产品,例如以传感器、伺服马达等为代表的感知元器件;以贴片机、焊接机等为代表的设备;以SMT自动化生产线、自动焊接线体为代表的执行系统,以及蓝光存储等为代表的信息存储产品等硬件,加上可统合所有生产流程、有效进行品质管理、日程安排、研发管理的MOM制造运营管理系统为代表的各层软件,助力中国智能制造。

六赴进博 松下全球首发战略成果打造未来理想社会

图:第六届进博会松下展台

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松下除了车载电池外,还能提供35种丰富的车载零部件,零部件具有小型、轻量及耗电量小的特点。其中,用于充放电的薄膜电容,具有全球最高的市场占有率。此外还根据国内市场需求,由国内团队独自开发了舒适的智能座舱。本间哲朗表示,松下在国内有车载零部件相关的6家研发基地、18个制造网点以及18个销售网点,来对应复杂、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

六赴进博 松下全球首发战略成果打造未来理想社会

图:第六届进博会松下展台

在健康智能住空间事业领域,本间哲朗介绍了为超低能耗住宅提供设备的项目——陕西省首个被动房项目高科地产天谷雅舍项目。这个项目的1,120户住宅全部使用松下6恒气候站,与一般空调换气相比长期能耗可降低58%。他表示,包括北京建工地产熙华台、青岛天泰等项目在内,目前“松下智感健康生活(Wellness Smart Town)”项目共有35项,此后还期望能够有更多的展开。

六赴进博 松下全球首发战略成果打造未来理想社会

图:第六届进博会松下展台

松下借助进博会平台,希望能够通过展示环境事业和生活事业的贡献举措,为绿色发展及健康智能生活再添助力,带来更多加分的提案。与中国同行四十五载,松下始终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未来也将持续为解决中国社会课题贡献力量,为构建理想社会加分。

中国商业网资讯门户;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商业网各频道、栏目资讯免责声明:凡本站注明 “来自:(非中国商业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鲜花
鲜花
握手
握手
雷人
雷人
路过
路过
鸡蛋
鸡蛋
这个人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粉丝 阅读53185 回复0
ads2

Powered by 中国商业网 Licensed © 2001-

, Processed in 1.132592 second(s), 12 queries

01 02 03 04 05